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招商引资 > 正文
[工作推进]:全县招商引资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公安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01-16 10:18

2022年,公安县四个赛区69家招商引资责任单位共签约项目136个,协议引资额609.51亿元,首次突破600亿元大关。其中,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93个、引进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8个。

日,县委书记严广超在2023年全县招商引资大会上强调,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支撑,招商是硬任务,全县上下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争创招商新业绩,争当“两区建设”排头兵,为全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盘点过去一年招商引资的工作成效及存在的问题,部署2023年的招商引资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招商引资决策部署,抓牢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突出“1+4”主导产业,持续升腾招商引资的强大气场,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同时,营商环境、金融信用环境、司法环境、数据指标和项目结构都发生很大转变和变化,为厚植企业成长沃土,打造了公安高质量发展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要在优化举措,精准发力上掀起招商攻势。要充分发挥开发区平台、招商引资“公安”经验、良性的政商关系等内在基础优势,努力实现逆势而上、弯道超越。要抢抓疫情政策调整带来的机遇、落地项目带来的产业链延伸机遇、荆州基础设施、战略定位发展大环境带来的机遇,紧盯不舍,乘势而上,努力实现产业招商大突破、新突破。要坚持“壮大在产企业”和“招引大企业”两手抓、“不放弃跟踪”和“不放弃机会”两手抓、“做好服务”和“倒逼转型”两手抓,在这三个“两手抓”的战略方针中锲而不舍、奋力拼抢,实现招商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突出产业招商的主导地位,以多路并进、多策并举的思路拓展招商新方式。要聚焦装备制造、消费电子、循环产业、时尚产业、农产品深加工、大健康产业六大产业,坚持大员上阵,全员招商,按照“招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思路,强化全产业链招商,力争引进一个大企业、突破一个大产业。要充分用好开发区背靠国家级荆州经济开发区的优势,以新乡贤为纽带,进一步推进“回归工程”,吸引公安籍在外人士心回归、情回归、人回归、业回归。要用责任担当和督查考评来提升招商效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县委副书记冯荆柯主持会议。县领导周敏、万治红、马光庆与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招商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全体驻外招商人员参加会议。副县长陈义勇通报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完成情况。

会上,埠河镇、县产城集团作典型发言。有关单位作表态发言。县招商服务中心主任易长庚宣读《2023年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方案》。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