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招商引资 > 正文
[工作推进]: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公安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11-19 10:22

11月18日,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大会召开。

在县人武部会议室,县委书记严广超安排部署下阶段招商引资工作时强调,要明确主攻方向,懂产业招真商。要懂产业政策,全面了解国家鼓励、限制、淘汰等不同产业类型,保持清醒头脑,既不贪大求洋,也不贪功冒进。要懂产业方向,围绕循环造纸、装备制造、医药健康、时尚产业、农产品精深加工1+4产业集群,系统梳理产业链条、产业发展趋势、产业发展地图,招引延链强链补链项目。同时善于无中生有,把眼光放在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发展前景好和环境友好型项目,推动工业发展取得新突破。要懂产业生态,理清产业内在逻辑,精准掌握企业需求和项目需要,高效配置要素资源,提高供需匹配度。要懂产业技术路径,在本地企业家中聘请专家进行指导,政府、企业双向联动,全面了解每条产业链的技术路径,精准招引项目。

严广超指出,要善于靶向施策,讲策略会招商。要专业化招商,招商服务中心、发改局、科经局等职能部门,要按照产业链分类组织招商专班到本地企业、一线车间学习,全方位了解原材料、工艺流程、技术设备等具体情况,做到先懂再招。要精细化招商,实行一个产业链、一名行政链长、一个企业链主、一批项目支撑、一个专家团队、一抓到底链长制,壮大招商小分队力量,集结最强战力充实招商前站。要社会化招商,建立起本地人脉资源库,做到信息互联、资源共享,推动乡情招商、以商招商。

严广超强调,要强化服务保障,真用心真招商。要提供全方位服务,建立建、招、服一包到底体制机制,想投资者所想,急投资者所急。要提供集成式服务,进一步优化开发区管理体制机制,依托重大投资项目建设管理指挥部提级管理,高位化调度、集成化作战、扁平化协调、一体化办理,把问题集中化解。要提供全周期服务,持续深入开展百名干部驻百企行动,配套完善考核机制,把招商引资的热情延伸到项目开工、建设、运营全过程。

严广超要求,要激活内生动力,比着干、想招商。领导要更重视,责任要再夯实,保障要更有力,全县上下务必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出击、亲力亲为,切实做到重要客商亲自洽谈,重大问题亲自协调解决,结合十四五规划和党代会报告确定的重要目标和任务,系统谋划推进未来一个时期招商引资工作,将每项任务落实到岗、责任落实到人,形成招商引资你追我赶的突破之势,要强化保障、强化调度、强化考核,推动全县招商引资工作迈上新台阶。

县长刘春霞主持会议。

县领导冯荆柯、袁军、陈万林、王君、梁建军、周敏、林庭武、李金海、万治红、马光庆及在家的县四大家领导,全县各乡镇、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