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招商引资 > 正文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强化”筑牢食品生产安全防线
信息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19-10-31 09:00

 

    今年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着力防风险、补短板、强服务、树品牌,加快构建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控制、社会共治的生产环节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全县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强化培训,突出食品生产的专业性。开展监管人员培训。该局采取全体食品监管人员互教互学的方法,让食品生产监管人员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开展从业人员培训。组织辖区部分获证企业质量负责人积极参加省局举办的相关食品质量安全知识培训班,组织获证141家食品生产企业的相关责任人参加集中培训,切实提升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水平。2019年共培训从业人员280余人次。
 
    强化服务,突出食品产业的支撑性。结合全县实际,继续将豆制品作为一县一品重点扶持品牌。今年以来,该局进一步普查登记,将全县106家豆制品生产主体纳入监管范围,制定规范,实现豆制品生产加工工艺规范化。加强扶持引导,推进全县豆制品规模化、集约化、品牌化经营。围绕职能招商拓链条,全力扶持招商引资企业湖北豆源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做大做强,目前产销两旺,推动了全县豆制品产业发展壮大。
 
    强化巡查,突出食品监管的严厉性。为提高食品生产加工环节质量安全监管水平和效能,继续探索实施以食品分类、企业分级的监管模式,在分类分级的基础上,按等级实施不同频次巡查,日常巡查中,将生产环境管理、原材料与添加剂管理、生产质量控制、质量检验等环节做为巡查重点,对巡查有问题的企业下达责令整改书,并逐一整改销号。
 
    强化组织,突出食品安全的责任性。督促企业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做好食品安全风险管控,主动报告食品安全风险,企业年度自查率达100%。突出安全重点,集中开展整治行动。今年集中对肉及肉制品、豆制品、白酒、食用植物油、饮品、面制品等进行了全覆盖风险隐患排查,共出动180人次,排查风险隐患10余处。开展小作坊专项整治,规范小作坊生产经营行为,推动小作坊对标提升,净化小作坊市场环境。通过整治共关停小作坊80家,提档升级1家。加强食品监督抽检,强化核查后处置。积极配合国家、省、市级抽检工作,共完成抽样785批次,并以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为靶向,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积极帮助企业提升食品安全防控能力,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