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章田寺乡: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助力农业现代化发展
信息来源:公安县章田寺乡 | 发布时间:2024-03-15 10:14

公安县章田寺乡积极推进1.9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通过改善农田基础设施、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质量,为农业现代化发展注入新动力。

在章田寺乡金红村,记者见到,挖掘机在田间地头来回穿梭,对土地进行平整。章田寺乡金红村村民薛维新:“我们很期待,农业农村局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在我们金红村已经大面积展开了,我们老百姓期待早日把这个高标准农田建设一块一块建设好。”

高标准农田建设涵盖农田水利、耕地质量提升、田间道路优化等多个方面,通过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和现代化技术的应用,达到田成方、地成块、路相通、渠相连的目标,形成集中连片、设施配套、高产稳产、生态良好、抗灾能力强的高标准农田。

章田寺副乡长倪愈华:“我乡全面贯彻县委、县政府现代农业发展规划,高位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窗口,有效改善农田灌溉和耕作条件,推动农民增产增收,守牢守好沃土粮仓。”

据了解,章田寺乡通过小田变大田,加快“三块田”改革,加强“流转田”“待转田”和“自种田”三块田建设,通过居间服务,整合土地资源、劳力、农机等生产要素,实现市场主体、农户和村集体经济组织三方共赢。以高标准农田项目为契机,深入开展“小田并大田”,盘活土地资源,引进市场主体、龙头企业,坚持深耕制种产业,擦亮打牢“国家级杂交水稻制种基地”金字招牌,走出一条真正符合章田特色的农业发展道路。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