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毛家港镇召开2024年镇村干部大会
信息来源:公安县毛家港镇 | 发布时间:2024-03-04 09:26

近日,毛家港镇召开2024年镇村干部大会。全体机关干部、村(居)“两委”干部、镇直单位副职以上干部、驻村工作队长、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2023年度获得上级授予的荣誉》《关于表扬2023年度综合考评优秀村(居)、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的通报》《关于2023年度镇直单位、村(居)基层党建工作考评情况的通报》《关于表扬2023年度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优胜村和进步村的通报》《关于表扬2023年度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优秀单位的通报》《关于耕地流失问题整改的通报》《关于表扬2023年度综治信访维稳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

农技服务中心、塘咀村、神台湖村、蒲田咀村等几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上,镇党委书记桑程同志作《团结奋进 守正创新 攻坚突破 争先创优 打好“五大战役”奋力续写毛家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主题报告。

会议强调一是打好镇域经济“突围战”。明确镇域经济“任务书”,掀起招商引资“新攻势”,锻造工业强镇“硬实力”,坚定不移抓招商、强实力、增后劲,奋力推动毛家港跨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二是打好改革发展“主动战”。推进“三块田”改革全覆盖,深化两项改革,推广农业社会化服务,推动资源要素合理配置,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三是打好集体经济“攻坚战”。做强主导产业,做大特色产业,发展优势产业,把资源用活、把品牌打响,稳步提高各村村集体收入。四是打好基层治理“持久战”。完善治理体系,维护社会稳定,守牢安全底线,保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促进共同富裕、打造高品质生活。五是打好党建引领“主体战”。深化品牌建设,建强人才队伍,推进作风转变,以高水平党建推动镇“两区”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统一思想,闻令而动。各单位、各村(社区)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树立“无功即过,小进即退”的观念,把工作摆到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格局中去推进、去落实,以自我加压的勇气、敢于争先的志气和开拓创新的锐气,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锚定重点,持续发力。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坚持打造高效、便利、透明、优质的营商环境,要甘当“店小二”,全程帮办、跟踪包保,切实解决好企业落地投产、招工用人、贷款融资等实际困难。全力壮大集体经济。探索推进“三资”智慧平台对接社会化点单服务、实现跨区域居间服务、探索大田模式下的居间服务与智慧平台对接,实行土地规模化流转和规模化经营,提高农业组织化程度。全力强化基层治理。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践行“四下基层”工作方法,总结学习塘咀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桂丰村“春晖说事室”治理经验,建立组级议事室,提升基层治理水平。锁定当前,精准发力。要立足当前,紧紧围绕受灾群众和企业需求,做好春耕备耕、田间管理和复工复产,为企业及时提供帮助,引导受灾主体降低损失。要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