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公安县闸口小学:强化食堂管理 守护舌尖安全
信息来源:公安县闸口镇 | 发布时间:2024-02-28 09:23

为树牢校园食品安全底线思维,全面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健全校园食品安全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规范学校食堂日常管理,巩固提升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成果近日,公安县闸口小学组织全体后勤管理人员和食堂工作人员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食堂食品安全培训暨专项整治推进会。

本次培训以观看视频专题讲座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从食堂服务保障、饭菜质量口味、菜品营养搭配、食品安全卫生、消防消杀安全、设备操作安全、校园食品卫生监督与相关法律法规、食物中毒事故的预防与应急处理等几个方面展开。结合实际案例,围绕鼠传疾病及传染病知识、食源性疾病防控知识重点内容进行了讲解和培训。

培训会议传达了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最新精神,介绍了公安县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最新进展情况,并就2024年春季学期的后勤、食堂管理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大家务必增强责任意识、安全意识、质量意识、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把好食品采购进货关、食品验收关、食堂管理监督关、食物品种数量质量关和营养搭配均衡关。

会议要求,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学校食品安全和优质服务工作的重要性,真正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不出纰漏,讲诚信、守法律、精业务,着力加强食品安全制度执行力度,严格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提高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确保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万无一失提升服务质量,强化卫生管理,确保食品安全,提高食堂满意度,让全体师生吃得更好、更放心、更有营养。

会议结束后,公安县闸口小学组织食堂工作人员对食堂操作间、餐厅、大宗物品储藏室进行了开学前的清洁卫生大扫除、安全隐患排查、食材采购等各项准备工作,全力筑牢新学期校园食品安全防线,为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确保本次专项整治行动落地见效。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