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章田寺乡多举措织密农村交通安全网
信息来源:章田寺乡 李熙睿 | 发布时间:2020-10-20 10:19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农村道路交通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章田寺乡认真分析辖区内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特点,开展为期一周的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通过“三到位”积极有效预防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织牢织密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

宣传引导到位。以路面执勤点为依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警示教育片、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同时,联合学校开展“小手牵大手”的安全法制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引导学生增强交通法治和文明交通意识,带动家庭、影响社会,形成全乡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广大群众安全出行的意识。

隐患排查到位。针对当前降雨频繁、路面湿滑等情况,乡政府会同章田寺交警中队、农村道路养护部门对桥梁、坡道、弯道等事故多发易发路段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道路破损分裂、凹陷积水等隐患,及时联系有关部门修整。现已排查道路隐患7处,桥梁隐患2处。

违法整治到位。针对雨天事故多发的特点,在重点路段和时段部署警力重点管控,严查严处车辆超员、酒驾、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对无证驾驶、酒后驾驶、人货混载、超员超载、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给予处罚,有力保障乡村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稳定。

截至目前,章田寺交警中队在辖区开展交通环境综合治理,共盘查车辆1000余次,处罚无证驾驶人员1人,处罚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违法行为人9人,督促购买车辆保险263份,督促办理驾驶证26人,拆除摩托车违规挡雨棚103个。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