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狮子口镇卫生院为防汛战士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狮子口镇卫生院 伍梅媚 | 发布时间:2020-08-03 11:06

当前,狮子口镇防汛形势愈加严峻,连续的高温闷热天气,更是给“汛考”加试。为保障狮子口镇29个防汛连部一线人员的身体健康,近日,狮子口镇卫生院派出巡回医疗队、卫生防病队协同狮子口血防组奔赴各个哨棚为防汛一线人员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在各防汛连部现场,医务人员顶着烈日,详细了解防汛人员的身体状况及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为他们测量血压、血糖,耐心询问是否有慢性病、是否按时吃药,为受伤人员清理包扎伤口,讲解可能出现的肠道传染病、血吸虫病和疫情防控等注意事项,指导他们做好个人防护,并对防汛期间的饮食、饮水及休息给出合理化建议,叮嘱他们注意自身身体情况,出现身体不适要及时就医,避免过度劳累而引起突发疾病。同时,向他们发放宣传单、防暑降温和防病救灾药品。

据统计,共发放藿香正气口服液240盒,强力感冒片200盒,风油精50瓶,宣传资料3500余份,防蚴灵30瓶、防蚴膏140支,重点水域投放杀螺胺展膜油剂300瓶、吊袋缓释灭螺14处,采取电话联系与面对面跟踪随访相结合,摸排下水人员登记在册119人。此次活动,提升了防汛一线人员的自我防病意识和能力,确保了防汛一线干部群众安全抢险。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