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贫困户变身防汛“战士”,心怀感恩护家园
信息来源:麻豪口镇 | 发布时间:2020-08-03 11:04

在防汛抗洪的队伍中,麻豪口镇有一支由7名贫困户自发组成的防汛志愿队。一直以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扶之下,他们的生活条件大有改善。眼见扶贫工作者们纷纷投身于防汛一线,他们便也想着为防汛抗洪贡献自己的力量,以表感激之情。

北堤村八组的贫困户范贻前,因母亲瘫痪被纳入精准扶贫户,家中一共9口人。乐观积极的他,一直都是村里的带头模范,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在疫情期间,他第一时间向村里捐款500元,并带头参与疫情防控任务。在近期防汛抗灾安排劳力之时,也是他第一个站出来,主动参与巡查抗灾工作,包括徒步查险、值班值守、夜间巡逻等等。同时他还向值班的防汛人员捐献自家种的水果和其他物资,在各个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范贻前一样,北堤村六组的朱远忠也是精准扶贫户,今年53岁,家中三口人,自己与妻子都身患疾病。在得知村里需要组建防汛抗灾专班之后,便主动响应号召,报名参与防汛任务。他说:“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我们家才得以维持。现在正是我付出回报的时候,我会尽我所能,和驻村干部们一起,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进入防汛应急状态以来,麻豪口镇共有7名贫困群众自发的参与防汛任务,走在防汛一线,为防汛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大多不太会用言语表达,但都用自身行动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这是对驻村工作队以往扶贫工作的高度认可,也为他们未来的扶贫工作打了一针强心剂。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