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孟家溪镇:坚定不移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信息来源:孟家溪镇 | 发布时间:2020-05-25 09:30

今年以来,孟家溪镇党委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县委宣传部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稳步推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为建设健康美丽幸福新孟溪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

担好政治之责,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

镇党委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孟家溪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单位主体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了镇党委班子成员及各村(居)、镇直单位工作责任。同时在疫情期间加强部门联动,调度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单位关停宗教场所3家、超市15家、餐饮店61家;调配26个镇直单位负责人全面参与重点值守,5个居民小区、7个镇级卡口、68个村级卡口,2个集中隔离点的值守责任压紧压实分工到人,联系滞留本地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全部就地安排参与排查、服务、阻断等防疫工作,为彻底打赢新冠肺炎防控战疫奠定了坚实基础,确保孟家溪镇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胜利。

借好理论之势,奏响意识形态工作主旋律。

着力把理论学习与“镇党委中心组理论”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与疫情防控工作联合起来,深入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到学习没有暂停键,抗疫不忘学强国,全镇1331名“学习强国”学员平均每日活跃度达到90%以上,我镇“学习强国”注册率和活跃度一直都排名在全县乡镇第一。同时注重挖掘抗疫期间默默奉献在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先进事迹,奏响意识形态工作主旋律。

发好舆论之声,传播意识形态工作正能量。

以江南水韵孟家溪公众号、工作QQ群、党建微信群等方式为载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依托,利用村村响、流动小喇叭、电动三轮宣传车等多种形式,采取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万家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疫情防控防护、爱国卫生运动、公筷公勺行动知识,提醒居民注重个人卫生,不轻信和传播网络谣言,消除疑虑,科学应对,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以正能量引领群众抵抗疫情,增强全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同时以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为出发点,组织1500余名志愿者开展疫情知识宣传、物资配送、体温检测、爱卫环境整治、公筷公勺推广等多种志愿活动110余场次,累计服务时长1万余小时,同时时刻关注民生、体察民情、解决民困,打开群众心扉,激发群众情感上的共鸣,汇聚意识形态正能量。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