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县委书记夏光宏到章庄铺调研葡柑产业
信息来源:公安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03-27 09:22

3月25日下午,县委书记夏光宏到章庄铺调研葡萄和柑桔产业时指出,章庄铺要充分发掘好独特的自然生态优势和产业优势,在特色葡柑产业上进一步做强做优、在农文旅融合、三社创新、三产联动上善专研,下深功,拓展新路径,培育市民庄园"周末经济等新亮点。走出一条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人民共享的高质量发展新路。

县委书记夏光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军一行来到位于章庄铺镇松林村牛角冲观景台,俯瞰万亩桔园基地,了解柑桔种植规模、品种、销售渠道、发展方向等情况。

享有桔乡美誉的章庄铺镇,从一粒种子起步,经过50多年的培育,如今已拥有近6万多亩桔海,覆盖全镇8个村,2019年全镇柑桔产量13万多吨,为该镇农民创收近1.8亿,占全镇种植业收入的三分之一,果农年平均收入2.5万多元。

随后,夏光宏走进位于章庄铺镇联兴村的柑桔产业新品种、标准化科技示范园,查看大棚内柑桔树苗的长势,了解种植规模、品种、日常管护和市场价格等情况。

在了解到该示范园担负章庄铺镇近6万多亩柑桔产业技术指导后,夏光宏希望示范园要通过引进、示范、繁育柑桔新品种,进行柑桔标准化种植技术的示范、培训和推广来改变柑桔品种杂、果树老化、品质差、技术落后、管理粗放、经济收入低下等问题。

夏光宏指出,柑桔产业是传统产业,也是特色产业,是广大桔农增收致富的主要来源。章庄铺镇要利用好区域优势,着重发展高品质柑桔,通过引进市场主体,打造柑桔种植、加工、销售、仓储、物流等全产业链和特色产业集群,按照农业现代化、产业化发展的思路推动柑桔产业的规模化、品牌化,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提升产品竞争力。要做好农文旅融合发展文章,充分利用当地独特人文历史与山野风光,建设具有地方特色的民宿,培育市民农庄,打造周末经济。同时,统筹建设相关的配套基础设施以及生态农业、旅游休闲、养老养生等产业设施,吸引投资者和游客。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观光效益三者结合,共享乡村发展的长远利益。

夏光宏还来到位于章庄铺镇欣荣村葡萄园,了解葡萄品种培育和土壤改良等情况。

近年来,欣荣村引进鑫盛农贸公司,投资1.5亿元,全力打造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花园式农业产业园。近三年时间,产业园已建成包括万亩绿色水稻、千亩有机蔬菜瓜果、千亩原生态水产养殖三个专业片区。

夏光宏强调,田园综合体是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农业新业态、新模式,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在实施过程中,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按照绘制的花园式农田与生态旅游区的农旅融合发展蓝图,加速基础设施建设,力争早日为全县乡村振兴作出示范。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