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各乡镇实行“点对点、一站式”服务促外出人员返岗复工
信息来源:云上公安 | 发布时间:2020-03-24 10:20

闸口镇:定制专车助42名外出务工人员返岗

3月21日下午,由闸口镇组织的点对点、一站式爱心专车从闸口镇人社服务中心发车,42名闸口在外务工人员乘坐专车前往深圳返岗复工。

当天下午两点半,简短的发车仪式在闸口镇政府门前举行。随后,在清点乘车人数,根据疫情防范的相关要求,测量体温后,大家有序登上专车。为确保大家返岗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和尽量减少下车流动,闸口镇还为每名乘客准备了装有水、面包、口罩的爱心礼包。

为了帮助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闸口镇依托驻村工作队、人社服务中心对返乡返岗情况进行摸底,掌握就业意向。逐一核实确定出行时间以及告知返岗复工所需准备的相关资料。

当天下午三点,闸口首趟爱心大巴,在镇派出所警车的护送下,缓缓驶离闸口镇。

斑竹垱镇:586名外出人员返岗复工

3月23号,斑竹垱镇采取点对点、一站式服务方式,帮助外出务工人员,乘坐爱心专车赴粤返岗复工。

在斑竹垱镇便民服务中心,586名准备启程前往广东省复工的斑竹垱镇居民,有序排队接受体温检测。在出示健康码后登上复工返岗爱心专车。今年52岁的赵永国在深圳打工已有20年,因为受疫情影响,他滞留在家近2个月。得知政府组织爱心专车接他们一站式复工返岗。赵永国感到很高兴。

在深圳市宝安区从事金融运营管理的李晨,其在广东上班的公司,已经开工了一个多月。正在着急返岗的李晨,得知县里组织有免费爱心大巴,直接送她们返岗,她早早地就在当地人社中心报名。

据了解,从3月21号开始,斑竹垱镇帮助首批89名外出务工人员复工返岗以来。每天采取集中点对点、一站式服务的方式,有序组织该镇外出人员返岗复工。截至目前,累计送出982名外出务工人员。

南平镇:400人踏上返岗旅程

3月23日,南平镇400名外出务工人员搭乘政府组织的“点对点、一站式”服务专车,踏上返岗旅程。

上午9时左右,来自南平镇的数百名外出务工者集中到南平镇集镇东方超市旁,他们将登上早已停泊的四辆大巴车,踏上复工返岗的旅程。

邓黔川是一家IT公司的职员,去年年末,本打算短暂回家看望父母的他,因为疫情一直阻隔在老家未能返岗,此次集中乘车出行让他倍感温暖。

个体经营者李玲此次乘上爱心专车返岗,高兴之余,希望社会能给予湖北人多一点宽容。

此次返岗群体中,有不少是来自服装企业的操作工,武新凯就是其中之一。武新凯一家人都在一家位于深圳关南的服装企业务工,去年底,他和母亲回到家乡看望年迈的爷爷奶奶,但父亲滞留在了深圳。

虽然返岗的旅途遥远,但武新凯和妈妈还是备足了老家的农副产品,让离家一年多的父亲也能尝尝家乡的味道。他希望2020年通过一家人的共同努力,能有更多收获。

临行前,南平镇党委政府和人社服务中心为大家发放了口罩、饮用水,镇党委书记张勇还为全体外出务工者鼓劲加油。

据了解,从19号开始至今,南平镇共有518名外出务工者集中乘坐爱心专车,返岗复工。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