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杨家厂镇长江村战“疫”频出新招
信息来源:云上公安 | 发布时间:2020-02-13 09:30

在杨家厂镇长江村,有这样一个手机微信群,名叫“长江人民大家庭”,在这个群里,839户家庭每户都有一个人在群里。依托这个微信群,全体村民通信息,想办法,报计划,凝心聚力,共同抗击疫情。

长江村有武汉返乡人员100多人,根据本村实情,由县妇联,团县委驻村工作组和村两委干部组成的抗疫战斗指挥中心制定了两委值班和村卡口人员值班责任制,编制村返乡人员包保责任表,包保人员每天坚持上门督查和填写责任表,把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为了堵住传染源,切断传染途径,村两委在群里发出路口值守志愿者召集令,村民们踊跃报名,没报上名的村民还要找村干部“开后门”。

村里三位前任村党支部书记主动请缨,带头值守在村里重要路口,没有值守任务的村民纷纷在群里表态,坚决不出门,不给政府添麻烦。

去不了抗疫一线,村民们便在微信群里倡议开展捐款活动,仅一天时间就收到爱心捐款3万多元。73岁的汪登衍老人刚刚脱贫,却找到工作组,要捐出家里仅有的1万元存款,而这1万元钱,是近两年来通过工作组帮扶才积攒起来的。

考虑到现有资金还能保障目前运转,村指挥中心立即叫停了捐赠活动。村民们见不能捐钱,就开始捐物,长江村家庭农场主黄连新、林庭明各捐新鲜蔬菜4千多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餐馆老板,捐出自己所有的腊货。

通过微信群,指挥中心把村民们急需的奶粉、药品、液化气、米油面等生活用品,在群里通过接龙形成购物清单,并安排志愿者专人代购和派送到村民家中。

在管控工作最关键时刻,村民许刚的岳父因癌症不幸去世,原准备在家吊唁两天,工作组得知这一情况,立即上门做思想工作,许刚主动配合,仅3个小时时间骨灰就已入殓村里公墓;村民陈恭和因尿毒症刚去世,工作组和村干部便赶到丧家,经过做简单思想工作,家属当即表态:不停丧,丧事简办、快办,当天办。

长江村党支部书记谢超说,只要我们凝聚起广大村民的磅礴力量,打一场抗击新冠肺炎的人民战争,就一定能战胜疫魔,迎来幸福美好的明天。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