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章田寺乡:“三真”让群众安心过春节
信息来源:章田寺乡 金川 | 发布时间:2020-01-23 09:40

春节来临,为确保困难群众过个安乐祥和年,章田寺乡“三真”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舒心过节。

用真实帮扶救助到位。乡专班对上报的低保户、特困户逐一上门核实家庭收入,仔细查看其生活情况,确保生活无依和特困的群众享受政策兜底。全年共发放56.652万元城镇低保金、570.6万元农村低保金和148.0848万元特困资金,79户城镇低保户、1159户农村低保户和128户特困户得到帮扶。

用真情为农民工讨薪。整合各类调解资源,进一步推动社会矛盾纠纷大调解机制的巩固和完善。发挥村、社区调解组织贴近群众的优势,及时掌握第一手纠纷信息,采取多部门齐上阵、多次上门说政策、将心比心成功化解多起“难案” “积案”,为王中前、陈克平等数名农民工成功讨要37120元工资。

用真心为民解决困难。丰收之年也有欠收之家。为确保救助资金和救灾物资能公平、公正、公开的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我乡实行受助前有申请、有评议,发放时有公示、有记录,发放后有台账、有资料的工作机制,及时将53万元冬荒救助资金发放到2717人手中,285人得到306件棉衣棉被等救灾物资。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