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狮子口社区被命名为2019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信息来源:公安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01-21 09:34

日前,我县狮子口镇狮子口社区被国家减灾委员会、应急管理部命名为2019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这是我县荣获首批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创建试点单位之后的又一殊荣。

2019年,国家减灾委员会、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中国地震局根据《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候选单位推荐工作。在各地有关部门自评、检查和推荐基础上,经审核,决定命名976个社区为2019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狮子口镇狮子口社区自创建以来,积极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多层次的灾害防治体系,不断探索创新社区减灾工作运行机制;组织成立由社区基层干部及辖区各单位、各住宅小区物业负责人为成员的社区防灾减灾工作机构;组建了防灾减灾突击队、巡逻队、应急消防队。同时,多方筹措资金,建立完善各种防灾减灾设备和应急避难场所等防灾减灾硬件设施,整合社区和学校资源建立4个防灾减灾紧急避难点,以便及时开展应急避难;在居民小区和主要街道安装消防栓87个,彻底解决了过去因无消防栓出现火灾无法救援的问题。社区利用社区活动室、广场、宣传栏、减灾宣传长廊等多种方式,开展防火、防震、防涝、防盗、防诈骗等安全防范宣传工作。

该社区还制定和完善灾害应急预案,进一步推进社区灾害隐患排查、防灾减灾综合演练、不断增强社区综合减灾能力,确保社区发生各类灾情,能第一时间响应,及时有效处置。

狮子口镇狮子口社区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国家减灾委等部门的要求,再接再厉,发挥好典型示范和引领作用,不断提升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为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