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孟家溪镇:四措并举开展“禁鞭”工作
信息来源:孟家溪镇 凡阳 | 发布时间:2020-01-17 09:38

春节临近,为切实防治环境污染,创造平安祥和的节日环境,孟家溪镇采取四项举措扎实开展 “禁鞭”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

成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镇主要领导任组长,战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镇纪委、镇信访办、镇宣传办、镇民政办、镇派出所、镇市场监督管理所、镇司法所、镇应急管理站、镇环保服务中心等部门参与。完善制度设计,制定出台《孟家溪镇加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将全镇16个行政村(社区)各领域禁鞭任务逐项分解落实到村和单位,形成了属地管理、职责明确,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强化宣传发动,凝聚禁鞭共识

以微信公众号、镇村、单位工作微信群,电子显示屏、横幅、红色广播等媒介为载体,循环播放禁鞭宣传标语和《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利用春节走访慰问契机,镇领导小组成员带头、镇包村干部、村组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全覆盖禁鞭宣传,下发公开信1000余份,镇司法所及时为各村(社区)制定村规民约提供法律支持,通过全方位、高密度的集中宣传,切实提升广大干部群众对禁鞭工作的知晓度和支持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遵守禁鞭规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强化隐患整治,突出源头管控

镇市场监督管理所等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对全镇48家烟花爆竹门店开展了经营许可检查,镇安办、镇安监站、镇应急管理站等单位开展联合执法,开展市场专项巡查,发现和查处无证经营的门店3家,重点督促合法烟花爆竹经营门店及早清理库存。同时,镇派出所严把主要关口,安排人员全天候在207国道、港黄省道沿线及集镇主要路口进行巡查检查,从严查处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行为,严防外地非法烟花爆竹产品流入。

强化督办检查,确保工作实效

为确保禁鞭工作取得实效,该镇成立了由镇纪委牵头的督办检查组,每天到全镇各村(社区)、单位开展巡查检查,同时,落实镇村24小时值班要求,春节期间重点强化巡查督办,对各级各单位不按时按要求落实禁鞭工作,因组织不力导致出现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现象的单位及个人,取消评先表模和干部人事晋升资格,并在全镇通报批评,切实保障禁鞭工作落实到位。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