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县举行“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中学习
信息来源:公安县政府门户网站编辑部 | 发布时间:2023-06-02 09:16

6月1日,我县“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中学习在县应急管理局四楼会议室举行。县委书记严广超主持学习,县领导袁军、陈万林、廖振国、张久经、林庭武、李金海、万治红等,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部门、部门管理单位及垂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常务理事、长江经济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北省县域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吴传清教授作专题辅导,介绍“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内涵,详细解读国家关于“县域经济”的战略部署和湖北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文件,介绍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通过一系列鲜活典型案例,从理论和实践结合的高度具体分析县域经济产业发展的空间组织形态,产业集群和县域经济的两种发展方式。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各项工作的“总要求”。面对新常态、新趋势、新机遇,做好经济工作,要围绕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的发展规划,将“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这个工作总基调走稳、走实、走出成效。全县各级干部要围绕促进县域经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方面积极动脑、主动思考、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要学以致用,狠抓落实。要把此次学习活动所学的理论知识充分运用到实践中,结合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局要求,结合招商引资、产业转型等中心任务,破解思路瓶颈,进一步明确县域经济发展思路。要围绕我县六大主导产业、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工作重点,在项目建设上汲取经验,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上思考新办法,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探索新路径,为我县经济发展注入活力。要同心协力,身体力行。与会人员要增强学习意识,用好用活各种政策,着力解决干事能力不足的问题。要增强创新意识,不断地解放思想,在观念创新、组织创新、机制创新、工作创新上下功夫。要增强争先意识,对标先进、加压奋进,提振跨越赶超的自信心,保持争先进位的奋斗姿态,促进县域经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