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公安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公安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03-01 11:13

2月28日,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严广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冯荆柯、周敏、林庭武、伍金柱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胡春华同志在广西督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等内容听取2023年度衔接资金项目谋划、驻村工作队调整及消费帮扶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关于表扬2022年度乡村振兴驻村工作考核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有关事项。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清醒认清当前形势。要在去年工作中总结积累经验,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瞄准乡村振兴的新形势、新机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方法,推动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更上一层楼。要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中把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提出的重要要求,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脱贫成果巩固、乡村全面振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在深刻领悟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上谋篇开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部署上来,牢牢把握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目标,扎实推进省市县委各项工作部署,持续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成效。

要坚守底线严要求,着力突出工作重点。要抓好防返贫监测帮扶,坚决防止漏评和“体外循环”现象,严格对标对表,抓好脱贫人口分类管理工作落实,运用好全国防止返贫监测和衔接乡村振兴信息系统,加强基础情况收集和数据分析运用。要增强脱贫群众内生动力,持续拓展“两不愁三保障”成果,确保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加可持续。推动主导产业做大做强、做精做优,积极探索壮大升级劳务品牌,推进岗位供需对接,实施“雨露计划+”促就业行动。积极做好本地企业农产品产销对接工作,加大采购本地农副产品力度,拓宽销售渠道,切实解决好本地企业农副产品销售难问题。要提高衔接资金使用绩效,发挥市场主体引领作用,丰富联农带农富农机制,最大程度发挥衔接资金在提升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等方面的效益。要提高申报项目质量,优先支持项目成熟度高、市场主体投入充足,联农带农机制紧密,项目收益可观的产业项目先行发展。要有效加快资金支出进度,进一步加快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优化资金项目管理流程,切实加快项目实施进度。

要转变作风强担当,全面压实工作责任。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坚决扛牢“五级书记”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主体责任,落实领导干部包保责任,部门和镇村两级共同参与、统筹推进,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分级分类开展好乡村振兴系统干部大培训,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抓“三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解决好怎么干、如何干的问题,乡镇之间、部门之间要加强横向学习、纵向交流、互促互进。要进一步加强作风转变,着力纠治返贫摸排走过场、帮扶不及时不精准,“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项目管护不力等问题,切实净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治生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加快建设“两区建设”排头兵贡献更大力量。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