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公安县召开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公安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01-21 09:54

日,公安县召开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严广超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冯荆柯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久经传达了上级有关精神,全面部署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县领导袁军、陈万林、廖振国、周敏、林庭武、李金海、万治红、马光庆参加会议。

开展专项整治,是落实中央关于从严治党新的要求的重大举措。要坚持学习在先,思想有力,自觉抵制“作风小节论”“影响经济论”“行业特殊论”等不良风气,自觉把思想和行动,同省委、市委、县委的要求保持一致,担责于身,履责履行。抓好这项专项整治工作,县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县委常委要率先扛起政治责任,示范带头,严于律己。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一岗双责”的作用,既要带头,也要监督,要对自己分管的领域、行业负起责任。特别是春节临近,也是违规吃喝易发多发的关键时间节点,要牢记政治使命和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字当头,寸土不让。要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对于顶风违纪的,要从重从严从快,坚决查处。对公款吃喝,或不吃公款吃老板的,以及在隐蔽场所违规吃喝的,一经发现,绝不姑息。同时,对发现的典型案例,要深挖细查,一案多查。结合此次专项整治,要从严党内政治生活。对违规吃喝、超标准接待,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工作彻底整改。坚持纠树并举,实事求是,县纪委、监委要坚持运用四种形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效应,做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和维护者。用自身过硬的工作作风,引领全县党风和社会风气的进一步转变,进一步向好。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向善向上的社会风气。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和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折不扣的抓好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工作,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切实推进全县上下党风廉政建设的常态化、长效化,以风清气正护航公安各项事业发展。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一是要带头锤炼党性,驰而不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提升自我的精神修养。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二是要带头守牢底线,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带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养成在受监督和受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三是要带头防范围猎,摒弃特权思想,秉公用权,严于用权,廉洁用权。四是要纯洁交往。要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让同志关系、上下级关系、同级关系正常化、纯洁化。要防止领导干部把下层当作“家臣”,也要防止下属溜须拍马。同时,要保持清醒的政商关系。坚持有交集而不搞交易,有交往而不搞交换。做到公正无私,有为有位。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认识党中央加强作风建设的政治考虑,要在政治上保持清醒,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就是要从源头上整治党员干部之间关系的庸俗化。通过从严从实开展违规吃喝专项整治,推动全县作风建设不断走向深入。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