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县2021年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暨“四竞双争”动员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云上公安 | 发布时间:2021-01-12 09:57

1月10日,全县2021年工业经济、招商引资暨“四竞双争”动员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夏光宏主持会议,县长刘春霞作动员讲话。“四竞双争”是指服务企业争先进、争一流,招商引资争先进、争一流,项目建设争先进、争一流,优化营商环境争先进、争一流。

县委书记夏光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夏光宏指出,疫后,公安的发展大盘能够稳住,关键在于工业复苏强劲,未来,公安的发展大势,关键还是靠工业,在去年全市的拉练活动中,我县取得的两个第一、一个第三的好成绩,在全市领先。

夏光宏说,要实现我县“十四五”规划打造“一城四区”的宏伟目标,必须要扭住我县确立的“511”优势产业体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拉长加粗产业链条,进一步做强做精农产品加工业,在荆州领先,在全省争先,成为荆州工业经济的一面旗帜。夏光宏向全县广大企业家们表示感谢,希望广大企业家要登高望远,肩负责任来思考企业的发展,为公安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夏光宏强调,要实现跨越赶超,必须要有好的营商环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基于服务来思考,强化服务意识,发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最大程度激发市场活力。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我能做什么、我该做什么”等活动,进一步改变思想观念。要加强制度建设,坚持“刀刃向内”,提升服务效能。要营造重商、安商、亲商、富商、崇商的浓厚氛围,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共识。要坚定不移营造一流的营商文化,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夏光宏强调,要把“四竞双争”活动作为一条主线,始终处于一种竞赛的状态,争一流、争先进,要发扬公安优良传统,在服务企业、争取项目、招商引资、项目落实等方面快字当先,打造“公安速度”。

夏光宏强调,春节临近,目前全国部分地区疫情散点爆发,形势不容乐观,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上重视起来,从行动上快起来,从举措上实起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抓好落实。要营造氛围,采取有效办法,加强宣传引导。要堵死漏洞,镇村两级要加大排查力度,摸清本地在外务工人员情况,尤其是在中高风险区的工作返乡人员,发热病人必须严格在发热门诊就诊。要关注重点,强化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管控。要严明纪律,将各项规定要求落实落细,各单位要合理摆布力量,派出一部分下沉社区党员,参与社区日常宣传和防控工作中,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

县长刘春霞作动员讲话。刘春霞指出,2020年,全县工业经济发展主要指标趋势向好、主导产业初步形成、龙头骨干稳步发展、园区功能日趋配套、服务质效日益提升。但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存在的不足,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和发展意识,奋力拼搏赶超,勇于担难担责,千方百计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在服务企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中,全力实现争先进、争一流的目标。

刘春霞强调,要以“四竞双争”活动为抓手,提振精气神,打好擂台赛,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严实的作风,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一是要紧扣有效投资,坚定不移抓好招商引资。突出“第一责任”抓招商,瞄准“第一序列”抓招商,锻造“一流能力”抓招商,做到“一诺千金”抓招商。二是要紧扣质效提升,坚定不移做强工业经济。要全力以赴推进转型升级,大力开展技改扩规、推进“两化融合”、盘活困难企业。要千方百计做大企业规模,大力推进“小进规”、加强重点税源企业服务、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打造更多的隐形冠军。要精益求精提升园区平台,做好标准化配套、做好个性化配套、做好园区管理。要一以贯之优化发展环境,聚焦审批提效、注重满意度导向、优化涉企服务。要勇于担当抓好融资服务,力争信贷投放新突破、不断拓宽企业融资新渠道、努力开创政银企合作新局面。全力夺取一季度工业运行和项目建设“开门红”。

刘春霞强调,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对标找差,切实用好用活典型,要倒逼加压,推动工作落实落地。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迅速拿出有效措施,推动工作开展。要明确专人专班,责任上心上肩,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督办检查,确保工作实效。在新的一年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状态,埋头苦干,务实拼搏,为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四个公安”而努力奋斗。

县领导陈万林、袁军、饶金兰、王君、沈向荣、张砚堂、李维、冯荆柯、梁建军等及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分管工业、招商负责人,县直部门、部门管理单位及垂管单位主要负责人、有招商引资任务的单位分管负责人,全县部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法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魏天洪宣读《2020年全县工业经济情况通报》并就工业技改扩规工作作安排。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冯荆柯解读《全县“四竞双争”活动实施方案》。县委常委、公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维宣读《2020年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完成情况通报》并就招商引资工作做安排。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沈向荣宣读《关于2020年度全县招商引资和服务企业工作的通报》。与会县领导为2020年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服务工业经济发展先进单位和优秀驻企干部颁奖。藕池镇、金安纺织集团、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作典型发言。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