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到我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视察
信息来源:云上公安 | 发布时间:2020-09-14 10:13

9月10日,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昌奉带领视察组一行来我县视察乡村振兴工作实施情况。

段昌奉在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陈万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贤泽的陪同下首先来到斗湖堤镇高建村,查看美丽乡村建设和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并详细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据了解,高建村充分利用交通区位优势,引进三才农业公司,流转土地3400亩,建设高标准示范吊瓜生产基地,采用三个合作社模式,带动周边贫困户增产增收。同时,投资1280万元打造207国道门户景观工程,进行园林建设和绿化改造,大力开展美丽乡村示范建设,同步推进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绿化美化等工作。

随后,视察组一行来到闸口镇红安寺村和合兴村,察看红安人家项目,询问脱贫攻坚成果。据了解,红安寺村充分挖掘本村资源优势,积极争取项目资金,通过虾稻连作、能人回乡等方式开展脱贫攻坚,目前已整村脱贫出列。

合兴村充分挖掘红色革命历史,以老区合兴为主题,投资140万元,打造具有红色基因的美丽乡村示范点,为美丽乡村探索闸口模式

段昌奉一行还前往斑竹垱镇伍家场村和章庄铺镇欣荣村,详细了解乡村基层治理和美丽乡村建设。近年来,伍家场村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党组织领路人作用,不断筑牢党建文化阵地、规范村级权力运行、树立淳朴文明乡风。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打造351国道景观绿化带、庭院改造、农事体验、规模产业等于一体的乡村绿色旅游产业链。

章庄铺镇欣荣村把壮产业促扶贫助振兴作为铁抓手,大力创新产业发展模式,组织鑫盛农贸公司和七彩阳光土地股份合作社实施高标准农田整理和田园综合体建设,带动村集体增收、群众致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

段昌奉对我县实施乡村振兴所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同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段昌奉说,要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努力做好与我县实际相结合的文章。要尊重广大村民意愿,调动广大村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广泛听取村民意见,把广大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要大力保护和传承乡土特色文化,充分利用这些独特文化资源,提升乡村振兴的内在品质和文化气质,吸引各行各业人士投身乡村振兴,形成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