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国家寄生虫资源库钉螺与血吸虫保藏基地正式在公安县揭牌
信息来源:公安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20-09-08 10:33

9月7日,全国首个国家寄生虫资源库钉螺与血吸虫保藏基地在公安县狮子口镇洪峰村正式揭牌。

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周晓农、省卫健委副主任柳东如、荆州市副市长孙玉秋、县委书记夏光宏,共同为国家寄生虫资源库钉螺与血吸虫保藏基地揭牌。

仪式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与公安县湖北钉螺生态站签订共建协议。

县长杨运春在仪式上致辞,杨运春说,此次选择在公安县建立基地,是全县血防工作者不懈努力的结果,更是中省市领导对公安县血防事业关心、支持和肯定的体现,公安县将保质保量完成保种基地、实验基地、观测基地建设,为构建钉螺与血吸虫生物样本库、保藏湖北钉螺与血吸虫病物种提供基础性保障,同时将全力维护基地良好运作,助力血吸虫病防治和研究,全力为专家科研搞好服务。

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周晓农希望公安县要全力做好基地的各项保障工作,把基地打造成为观测、监测、教育培训等为一体的科研基地,同时将组织相关专家、教授来基地进行科研活动,为血吸虫病的监测、控制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国家寄生虫资源库钉螺与血吸虫保藏基地位于公安县狮子口镇洪峰村,于2019年6于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300万元,将打造成钉螺与血吸虫保种、实验、观测、科普和培训等为一体的基地。基地的建设对于钉螺与血吸虫生态研究意义重大,为推进血防技术革新,加快消除血吸虫病进程提供基础保障。

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和专家还前往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科普基地——公安县血吸虫病健康教育馆参观学习。

县委副书记陈万林,副县长陈丹及省、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专家参加揭牌仪式。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