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 正文
2023年二季度全市山水项目拉练活动到公安县观摩
信息来源:公安县政府门户网站编辑部 | 发布时间:2023-06-06 08:59

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主持召开二季度全市山水项目建设推进会。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蒙徽在荆州调研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小流域综合治理试点工作专题会议要求,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加快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项目实施。

会前,周志红带队深入江陵县、公安县进行拉练检查,现场观摩石子渊生态修复综合治理工程、南新河水系连通及生态修复工程、崇湖国家湿地公园生物多样性项目和濒危物种青头潜鸭栖息地保护项目现场,通过实地看、现场听、相互议,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

在二季度全市山水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县委书记严广超以PPT形式汇报公安县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项目实施情况。周志红对公安县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认为公安县始终坚持顶层设计理念,统筹整合各类项目资金资源,统一规划设计,分步实施,创造性开展工作,山水项目建设成效显著、亮点突出,值得学习借鉴。

周志红指出要在统筹上下功夫,按照省、市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部署,立足项目特点、生态实际和区域功能定位,把山水项目与小流域综合治理试点、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一轴四区”总体生态布局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以及路和村庄的系统性综合治理,努力实现“生态美、产业强、百姓富”。

周志红强调要在整合上下功夫,进一步做好规划整合、资源整合、项目整合、资金整合;要在争取上下功夫,紧盯时间节点,加大对上争资争项力度;要在质量上下功夫,坚持以自然恢复为主的生态修复方针,做好项目规划、招标、施工、验收等全过程精细化管理;要在创新上下功夫,积极探索流域治理和生态保护修复的新模式、新技术、新经验,打造全国平原区域江河湖湿地群保护修复新样板。

周志红要求要在尽责上下功夫,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市县两级山水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做好综合协调、跟踪督办。各县市区、功能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资金落实、方案优化等工作。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及时解决困难问题,切实形成推进山水项目的强大合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锡发通报全市山水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市政府秘书长胡成宏参加会议。

会议还通报了部省专家调研荆州山水项目反馈情况、各地山水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各县市区政府、功能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山水项目进展。

县领导李金海、方宾参加活动。

据了解,公安县山水项目共有4个子项目,总投资5.74亿元。崇湖国家湿地公园生物多样性、濒危物种青头潜鸭栖息地保护项目,是公安县申报山水项目中的子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10001万元。项目建成后,将扩大青头潜鸭在崇湖的适宜栖息地面积,保障崇湖生态系统稳定性。同时,筑牢崇湖国际性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圈和环崇湖高质量有机农产品生态圈,打造荆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样板示范区。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