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 正文
院士专家科技服务渔业产业链 力推水产绿色养殖技术
信息来源:公安县政府门户网站编辑部 | 发布时间:2023-05-29 14:14

日,2023年湖北省“515”院士专家科技服务渔业产业链行动工作推进会暨水产绿色养殖技术观摩培训会在我县举行。副县长伍金柱参加会议,县领导陈鹏宇介绍公安渔业发展情况。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院士、研究员桂建芳与省“515”院士专家团队、有关市、县水产技术推广部门负责人及示范基地负责人一行,先后观摩我县大尧水产养殖有限公司黄鳝繁养基地、崇湖渔场亲水宝养殖示范基地、湖北海瑞渔业股份有限公司水产品加工车间等地。

“515”行动,主要是围绕湖北水稻、水产等5大优势特色产业,分别由5位院士领衔,在鄂涉农高校、科研单位牵头组建15个科技服务团队,组织相关专家,对接联系15个县市,重点开展15项科技服务行动。

据了解,公安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水产种业体系和核心示范区建设,加快培育龙头企业,优化销售渠道,全面提升水产科技服务质效,推动水产健康绿色发展,力争通过3年时间的努力,全县水产品产量达到20万吨以上。

会上,来自华中农业大学、长江大学的相关专家教授,还就水产养殖智慧化精准投喂管理技术、黄鳝繁育与高效养殖技术、池塘工程化绿色高效养殖技术,作专题辅导。并对“515”院士专家科技服务渔业产业链行动工作进行部署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