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 正文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春霞专题调研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信息来源:公安县门户网站编辑部 | 发布时间:2023-03-24 15:07

3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春霞在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开展“以控制成本为核心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县委常委、副县长李金海主持调研座谈会,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公室主任侯勇参加会议。

调研座谈会听取县营商办负责人关于2023年全县以控制成本为核心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总体安排和部署县发改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负责人就今年重点改革、先行区创建、评价指标提升作汇报交流充分听取了双港畜禽、金安纺织、泰盛纸业等企业代表的建议意见。

刘春霞指出,2022年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取得了较好成绩,实现了全省营商环境排名大提升。获得用水用气、获得电力、不动产登记、办理建筑许可等指标全省排名靠前。同时,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企业开办、获得信贷等方面还存在较多短板和弱项,亟待整改、优化和提升。

刘春霞强调,要找准问题抓提升,各部门单位要按职责分工,分行业深入开展调研,找出自身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整改,切实降低市场主体成本。要学习借鉴促提升,各部门单位要开阔视野,不局一隅,结合公安实际,认真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站位,自加压力,负重前行,奋力冲刺全省优化营商环境第一方阵。要落实改革争进位,各部门单位要不折不扣完成行政审批“倍减”再砍一半目标,不折不扣规范涉企行政执法检查行为,大力弘扬“无事不扰、有呼必应”的“店小二”精神,不折不扣完成资源服务平台下沉,高标准开展“一事联办”“一网通办”等工作。

刘春霞要求,要建立四张清单,为营商环境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提供坚实保障。一要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各部门要根据2022年第三方机构反馈的问题清单,针对扣分情况采取务实管用的办法,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形成整改清单,全面开展自查整改提升。二要建立审批“倍减”清单。对全县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清理,建立全县行政审批“倍减”清单,促进政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让市场主体切实享受到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三要建立高频执法检查清单。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涉企行政执法检查依据、周期,建立行政执法自由裁量权基准制度,全面推行联合执法,最大限度减少部门进入企业执法检查频次。四要建立“三下沉”工作清单。全面推进资源服务平台“三下沉”,加强对基层便民服务人员、下沉事项的监管,完善县乡村三级便民服务体系平台建设,开展行政审批远程会诊、远程审批、远程帮办代办。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