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 正文
2023年度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公安县门户网站编辑部 | 发布时间:2023-03-23 14:00

日,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严广超主持召开2023年度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春霞,县领导张久经、马光庆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还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公安县2023年审计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长期以来,我县审计部门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审计工作的精神和要求,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有效服务县委中心工作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全县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对审计工作提出新的目标和要求。

会议强调,审计工作要顺时应势、拉升标杆,在公安县打造“产业城”,争当“两区建设”排头兵新征程中更好地发挥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审计工作的正确方向。要精准把握“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政治原则,精准把握“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这一历史责任,精准把握“三立”这一内涵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持之以恒加强审计机关思想、作风、专业、队伍“四大建设”,坚持党建、改革、质量、科技、人才“五个强审”齐头并进,以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推动全县发展。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高质量履行审计监督的职责使命。要找准聚焦点。瞄准县委最关心、人民群众最关切的问题,思考和谋划审计工作。聚焦重点工程项目、重点改革工作、重要政策落实、重大民生资金、监管薄弱环节,切实加大审计监督力度。要扩大覆盖面。对国有资金、资产、资源坚持全面彻底审计,对乡村振兴、保障房、医疗、教育、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资金和项目做好全程跟踪审计,消除工作盲区,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要营造好风气。敢于揭示并严肃查处投资融资、工程建设、生态环保等领域的突出违纪违规和腐败问题,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强化组织保障,高水平推动审计事业的改革发展。审计监督是一项涉及全局的重大工作,必须高度重视、凝聚合力、抓好抓实。明确政治属性、加强领导,形成强大合力。要根据我县地方实际、发展实际,对全县审计领域重大工作进行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推动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大监督”工作格局,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