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 正文
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公安县政府门户网站编辑部 | 发布时间:2023-03-22 09:21

3月21日,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会议召开。县委书记严广超在会上讲话。县领导冯荆柯、阳洋、彭斯吉,县公安局党委全体成员局直各单位、各派出所、交警中队负责人民警代表、辅警代表等参加会议。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郭安主持会议并作《务实担当防风险  全力护航开新局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宣读相关表扬通报并为优秀警队、十佳民警、辅警、业务能手、立功受奖民警代表进行颁奖,五个先进单位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公安县公安局依托“一体作战”,维护大局稳定锚定“专项行动”,严打违法犯罪瞄准“窟窿漏洞”,堵防风险隐患深入“改革创新”,提升警务质效持续“扣好扣子”,严格执法办案树立“强基导向”,夯实基层基础体现“公安担当”,服务县域发展坚持“严管厚爱”,打造过硬铁军。全年工作综合考评以及公安部组织开展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省公安厅组织开展的“雷火2022”等专项行动均位居全市第一。八项单项工作均位列全市第一。获评全县“综治信访维稳工作优胜单位”“优化营商环境优秀单位”“文明单位创建先进单位”。

会议强调要把牢政治属性,勇当“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要牢记公安姓党,始终做到政治过硬。要胸怀“国之大者”,始终做到执行有力。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保持为民情怀。坚持执法为民、公正为民,努力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把牢职责定位,勇当护航发展的坚强“主力军”。要切实担负起“优环境”的责任。在重点项目建设、助企护企优化服务、便民服务等方面有所作为,确保项目建设按照时序进度推进,筑牢企业安全隐患消除和风险防范大堤,持续推进基层执法规范化升级。要切实担负起“保平安”的责任。深化“平安公安”建设,健全完善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加大非法信访打击整治力度,加强电诈等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多发性犯罪打击力度,全力构筑层层设防的防诈防控网,牢牢守护群众“钱袋子”。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坚决守住交通安全不出大事的底线。要切实担负起“优治理”的责任。以纵深推进共同缔造为主线,进一步做实“警格+网格”基层治理创新,推动公安警格与社区网格治理力量统筹、资源共享、互联互通。持续深化警务运行机制改革,推动全县公安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要把牢强警要求,勇当从严治警的优秀“模范生”。要管警治警保定力。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开展违规吃喝整治行动,引导全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规范执法提能力。严格规范文明执法,强化民警群众工作能力、执法办案能力和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民警基本素质和实战本领。要从优待警激活力。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广泛宣传公安英模的先进事迹和可贵精神,切实增强公安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要继续发扬斗争精神、保持竞进状态,不断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为县域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战线的更大力量。

会议还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上级公安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系列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找准问题,专题部署全县公安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