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 正文
公安县102个项目集中开工
信息来源:公安县政府门户网站编辑部 | 发布时间:2023-02-01 09:34

1月31日,全省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荆州市在公安县荆州伟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260万吨不锈钢新材料项目建设现场设分会场。

荆州本次集中开工活动,共有亿元以上项目223个,总投资163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78亿元10亿元以上项目33个,总投资1155亿元“三高地、两基地”项目131个,总投资1130亿元基础设施项目57个,总投资360亿元生态环保项目17个,总投资68亿元民生改善项目18个,总投资74亿元。

市委书记吴锦在全省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中作交流发言。他说,近年来,我市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优先,聚力政策支持、项目布局、瓶颈破解、要素保障、改革创新“五个重大”,专业精深谋、全力以赴引、不遗余力争、建管并重推、全员上阵抓,把项目谋划融入《荆州市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及宜荆荆都市圈发展等规划编制全过程,策划生成了一批重大项目,今年的重点任务是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推动规划落地见效。

下一步,荆州将统筹做好强信心、稳增长、防风险、推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把重大项目作为增量崛起、后发赶超的杠杆、引擎,牵牢投资“牛鼻子”,挺起“工业脊梁”,持续烧旺招商引资“这把火”,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引进一批、开工一批关键性重大项目,保持每个季度都有千亿签约金额、百亿工业项目落地的良好态势,确保全年新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750个、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以上,为建设示范区、建功先行区夯实产业底盘和项目支撑。

全省集中开工活动后,荆州市在公安县举行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公安县青吉工业园区荆州伟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260万吨不锈钢新材料项目建设现场,市委书记吴锦,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政协主席蒋鸿,市领导周昌俊、夏光宏、邓应军、李敢、韩旭、杨运春、伍昌军及县委书记严广超,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春霞等和企业家代表参加集中开工活动。

市委书记吴锦宣布荆州市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暨荆州伟胜不锈钢新材料项目开工。

县委书记严广超汇报公安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情况。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厚植“三命”共识,深耕“四大会战”,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新增“四上企业”、新入库工业项目数量等实现“倍增”,工业投资增速、工业技改投资增速、营商环境进位和排名等均超历史,推动经济总量突破400亿元大关,冲刺全省县域经济二十强积厚成势。

下一步,公安县将以本次集中开工为契机,保持燃烧沸腾奔跑的状态,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努力,全力打好“四大会战”,着力营造月朗风清的政治环境、活力迸发的经济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将公安打造成为要素集聚的磁场、企业快速成长的沃土、投资兴业的宝地,以量的较快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挺进全省县域经济二十强,为荆州崛起贡献公安力量。

2023年公安县将新开工项目384个,总投资1387亿元。公安县此次集中开工项目102个,总投资386亿元,涉及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生态环保、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

荆州伟胜不锈钢新材料项目业主南京东金企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宜东在仪式上发言。他表示,在荆州、公安“保姆式、警卫式、店小二式”的优良服务下,公司将以奋发有为的昂扬斗志,以只争朝夕的豪迈干劲,快速、高效、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据了解,荆州伟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复合新材料项目总投资121亿元,总用地1320亩,共分二期建设。项目达产后,可年产260万吨新型不锈钢复合材料。所生产的不锈钢复合材料属于优质耐腐蚀绿色环保材料,广泛应用在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海洋工程装备、船舶等领域,有利于拓宽新材料产业链上下游渠道,形成高端制造业产业集群。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