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 正文
大篇幅聚焦公安县“三场一桩”惠民工程
信息来源:公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编辑部 | 发布时间:2022-12-07 10:19

公安县斗湖堤镇瓦池河社区原种场金红五巷地段,机声隆隆,施工人员组织机械,正在拆除被征迁户的建筑物。

在倾听民意,与民共商后,公安县结合城区基础设施补短板工程,部署推进以农贸市场、停车场、健身休闲场所、汽车充电桩为主体的“三场一桩”建设,切实破解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买菜难、停车难等问题。

公安县城区面积有23.2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近18万人。近年来,城区规模不断扩容增大,空间结构不断优化,但城区配套基础建设相对滞后,已不能满足居民的正常生活所需。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百姓的‘烦心事’就是我们解难点、破堵点的方向,建设‘三场一桩’势在必行,全力服务为民,打造舒适、健康、快乐的生活环境”。

11月以来,公安县在项目总体规划、征地拆迁同步进行之时,加快推进梅园社区城市公共绿地项目、油江大道环境整治项目、老车桥厂农贸市场项目等25个建设项目实施,建设2家超市、4个农贸市场、5处健身休闲场所、14处停车场(1883个车位),在停车场按一定比例配套充电桩。项目实施中,坚持绿地与健身休闲场地、停车位相结合,农贸市场与停车位相结合,停车场与充电桩相结合,通过“改扩建”,最有效化完善功能配套,在有条件的区域设置公厕。

地处柳浪湖社区的老车桥厂小区,这里是湖北车桥公司的前身所在地,几年前,企业整体搬迁至工业园区,小区内的厂房一直闲置,只有原有居民在此居住生活。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现正在进行项目方案设计,准备对这里的三栋厂房进行改造,建设农贸市场对两栋厂房进行拆除,配套建为停车场。

据了解,公安县计划投资6.2亿元,按照“分阶段、有步骤滚动谋划设计,成熟一批、实施一批”的原则,在2至3年内建设完成“三场一桩”项目任务。目前,相关项目设计、建设正快速推进,已建成停车场5个、停车位357个。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