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 正文
我县参加全省重大水利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信息来源:公安县人民政府网站编辑部 | 发布时间:2022-09-22 15:26

9月21日,我县参加全省重大水利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在县淤泥湖泵站,县委书记严广超、县长刘春霞、副县长伍金柱、省荆管局局长甘辉波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公安分会场参加集中开工活动。

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是扩内需、稳投资、保增长、促就业的重要基石。湖北省19个重大水利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74.8亿元,涉及水资源配置、防洪排涝、供水灌溉等方面,其中16项纳入国家专项规划。十四五”期间,湖北计划投资1760亿元,力争到2025年初步构建标准适宜、风险可控、安全可靠的防洪安全保障体系,初步形成多源联调、丰枯互济的供水保障格局。

此次我县纳入全省重大水利项目集中开工的工程是县淤泥湖泵站更新改造工程。淤泥湖一站和二站自投入运行以来,为孟溪大垸粮食安全和县域经济发展发挥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作用,但由于机组运行多年,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严重制约了泵站排涝效益的发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水利专班把握国家投资政策和发展机遇,及时将该项目纳入了《湖北省水利补短板强功能工程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项目概算总投资约1.2亿元,建设工期24个月。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