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 正文
优化营商“软环境” 夯实发展“硬实力”
信息来源: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 发布时间:2022-09-19 08:46

近年来,公安县重点聚焦高效办成一件事,以控制成本为核心,深入推动各项改革,优化“软环境”、夯实“硬实力”,用心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交房即办证”,日前,市民牟先生在公安县城区一新建楼盘验收房屋,在完善相关手续后,牟先生如愿领到新房不动产权证。在相关准备工作完成的前提下,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部门联动,在交房现场为提出申请的购房人办理不动产登记、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实现购房人接房同时即可领取不动产权证书。

今年来,县住建局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重点聚焦接房难、办证难等影响群众安居乐居的问题,优化再造工作流程,提前预控风险,建立完善的“交房即办证”常态机制,助力当地房地产开发企业健康发展的同时,真正让购房者买得放心、住得踏实。

在湖北赛奥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与企业员工座谈,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到工地现场了解企业设备安装生产情况。针对企业安装的特种设备种类多、数量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到企业现场提供“保姆式”服务,保证特种设备安装施工进度。以“主动作为、高效服务、企业满意”的标准,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回应企业需求。

近年来,我县以行政审批“倍减”为基础,大力开展减环节、减时间、降成本。以数据开放共享为重点,有效破解部门各自为政、单打独斗的工作障碍。以先行区改革试点为契机,全力推进营商环境各项改革。以完善园区服务功能为依托,更大力度服务企业市场主体。对标对表各地一流经验,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评价指标。

截至目前,我县审批时限对比法定时间,压缩70%,同比提升15%。审批环节由原来的五个统一压缩为两个。申请材料压减到法定的三分之一以内。对县内所有工业企业建设项目行政事业性收费实行“零收费”,图审、环评、能评等21项中介收费实行“政府买单”。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