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 正文
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反馈
信息来源:县纪委监委 | 发布时间:2022-09-05 08:35

近日,县委第一至第四巡察组分别向县残联、县交通运输局、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县委党校、县应急管理局、县商务局、县住建局、县城市管理执法局等8家县直单位党组织反馈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情况。8家县直单位的分管县领导、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传达县委主要领导在县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听取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巡察发现的重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

反馈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的重要指示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巡察整改工作当做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真正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当作推动和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动问题整改“不悬空”“全见底”。

反馈要求,要扛起政治责任,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被巡察党组织要压紧压实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及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决防止“新官不理旧账”。要明确整改任务,突出重点、举一反三,开展“地毯式”整改,逐一对账落实,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坚持标本兼治,把“当下动真改”与“长远长久立”衔接起来,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更好发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作用。

反馈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等监督贯通融合,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推动提升整改成效。要依纪依规落实巡察整改日常要求,对组织领导巡察整改不力,落实整改要求走过场、不到位,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纸面整改”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反馈会上就做好整改工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被巡察单位全体机关干部、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反馈会。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