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 正文
公安籍词作家王平久创作《军礼》致敬5位卫国戍边的英雄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2-23 10:13

近日,人民日报、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赶制的MV《军礼》献给5位卫国戍边的英雄,向每一位边防战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这首《军礼》的作词者就是公安籍大型活动专家、词作家王平久。

“一个军礼,和平的主题,一个军礼,世界的正义”。山河无恙,是他们负重前行、誓死守护,每一位边防战士都是一座祖国的界碑!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祖国山河,寸土不让。“我为祖国准备自己,我的心向祖国敬礼,我的军礼,向着太阳升起!”一首《军礼》献给5位卫国戍边英雄官兵,也向每一位边防战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军礼》的词作者、著名策划人王平久出生于湖北公安县,曾为汶川地震创作歌曲《生死不离》,也是歌曲《国家》的词作者,并参与策划《北京欢迎你》《我们都是追梦人》《武汉,你好吗?》等多首脍炙人口的歌曲。王平久介绍,今年2月19日,中方第一次披露了加勒万河谷冲突的细节,让人感动,让人扼腕,于是连夜赶制创作出这首歌曲,歌词中没有华丽的辞藻,有的只是军人的豪爽刚毅,有的只是军人的忠诚质朴。在选择演唱人员上,也是选择了有着军旅生活的歌唱者阿鲁阿卓来歌唱。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