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 正文
公安县召开安委会2020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
信息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谭绍明 | 发布时间:2020-09-21 10:44

9月18日下午,公安县开安委会2020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召开。县长杨运春,县领导冯荆柯、李维、魏天洪、陈丹、郭安及各乡镇长、乡镇安办主任,县安委会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应急管理局中层以上干部,乡镇应急管理站长、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委宣传部部长冯荆柯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元至九月安全生产形势。传达省市领导《关于杨家厂镇博鼎流体设备科技有限公司脱蜡釜爆炸事故的批示》。宣读县安委会《关于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经济开发区、综合交通专委会、建设燃气专委会、特种设备专委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

县长杨运春指出,当前部分企业安全意识松懈,隐患排查不够,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诸多风险,需要引起高度警觉。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底线思维,摒弃麻痹思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日常管理。要对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逐项整改,坚决堵死安全漏洞,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杨运春强调,要坚决夯实监管措施,通过大力推进“三年行动”专项整治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要通过排查摸底、扎实整改、常态长效全覆盖抓好隐患排查治理。要严要求开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火、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校园安全、特种设备、食品安全等行业监管检查,确保全县安全形势稳定。

杨运春要求,要加快创建进度,全力确保创建成功。全县各责任单位要协作配合、形成合力,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开展,确保今年通过省级验收,2021年通过国家减灾委和应急部考核验收。要高质量完成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任务,探索建立多类型、多形式的普查成果体系,力争形成“公安模式”、“公安特色”。要高要求保障应急救援,切实提高实战能力,强化队伍建设,深度完善体系建设,确保一旦发生紧急状况能够拉得出、救得上、打得赢。

杨运春指出,要层层压实安全责任,狠抓党委政府领导、部门监管、企业主体三个责任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扎实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五进”活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的良好氛围。要严明纪律问责,对隐患较多、事故易发的乡镇和部门,通过约谈、通报和检查督导等方式,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坚决防止隐患变事故,对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杨运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记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全力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为加快建设“四个公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