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2020年度第七次扶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信息来源:云上公安 | 发布时间:2020-09-16 10:39

9月15日,我县召开2020年度第七次扶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在县委会议室,县委书记夏光宏主持会议。县长杨运春,县领导陈万林、王君、沈向荣、张砚堂、冯荆柯、林庭武,县直有关单位及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及中省重要文件精神。审议了我县脱贫攻坚相关方案,听取了我县脱贫攻坚相关工作情况。

有关乡镇和部门汇报了各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各参会县领导分别就更好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建议意见。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实现20551户65166人脱贫,49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贫困发生率从8.9%下降至0.34%,现有存量贫人口1825户2784人。

县长杨运春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抓好医疗、金融、就业等各方面扶贫政策的落实,进一步补好脱贫攻坚工作短板,做好基础工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

县委书记夏光宏强调,脱贫攻坚真正到了决战冲锋、全力冲刺的时候,广大干部不能有丝毫放松、懈怠、停顿,必须保持思想集中、精力聚集、工作聚焦。

夏光宏要求,要聚焦问题、提高认识,全力冲刺跑出决胜姿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工作中的不足,扎实整改、标本兼治,克服麻痹、奋力冲刺,扎实有力推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努力提升脱贫攻坚质效。严守两不愁三保障底线,抓好两类对象帮扶补短板,持续推进消费扶贫,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建设,全面系统总结宣传,在减存量”“控增量上下功夫,在提质量上再帮扶,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群众稳定增收。要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奋力夺取脱贫攻坚胜利。压实各级责任、强化作风建设、严肃督查问责,牢固树立一盘棋的全局意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为年底国家脱贫攻坚考核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