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 正文
全县“长江生态保卫战”联席会议暨打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云上公安 | 发布时间:2020-07-16 10:07

7月14日,全县长江生态保卫战联席会议暨打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此次会议采取网络视频方式进行,县长杨运春,副县长张刚,县直联席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县公安局会议室参加会议。各乡镇乡镇长,市场监督管理所,各派出所民警等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郭安主持会议。

会上,副县长张刚宣读《公安县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全面禁捕工作实施方案》,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和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各乡镇汇报近期本辖区禁捕工作情况。

据了解,我县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全面禁捕工作,将在淤泥湖、崇湖、牛浪湖三个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永久性全面禁捕的基础上,长江公安段、县境内与长江相通的虎渡河、松东河、松西河等流域,从2020年7月1日0时起实施为期10年的常年禁捕。整个工作将分为宣传发动、调查摸底、政策落实、检查验收等四个阶段进行,切实保护我县渔业资源和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安全。

县长杨运春说,长江禁捕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民生工程、百年大计,是实现绿色生态建设、促进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和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需要。各地各部门要讲政治、讲生态、讲文明、讲法治、讲实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省市系列部署要求上来,抓紧抓实各项举措,坚决打赢长江大保护这场攻坚战。

杨运春要求,要字为先,突出重点领域、落实各项政策,广泛开展禁捕退捕政策法规宣传活动。要字打基,逐步摸清、摸准摸全底数,建立一户一档”“一船一卡专项管理制度。要字开路,将船、网、渔具收起来,店招牌拆下来。要字垫底,通过暗访曝光、交叉检查、突击行动等方式,加大非法捕捞行为打击力度。要字托底,迅速谋划禁捕资金补偿到位。要字保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抓好我县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全面禁捕工作。

杨运春强调,要切实强化组织保障、责任保障、举报保障、技术保障、政策保障、经费保障,坚持责任意识上游”“工作标准上游”“实际成效上游,始终恪守上游定位,不断强化公安经济带建设中的支点地位和腰间力量,切实站好保卫长江生态的公安岗哨。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