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 正文
县招委部署全县2020年中考疫情防控和组考工作
信息来源:县教育局 张修宇 陈义勇 | 发布时间:2020-07-15 11:01

7月13日,公安县2020年中考疫情防控暨组考工作会议在县实验中学召开,县招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各考点主考、副主考,各乡镇教育总支书记,全县初中校长、分管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监考员带队人员,县教育局涉考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2020年中考疫情防控暨组考工作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组织签订了责任状,并对疫情防控和考务工作进行了集中培训。

会议指出,中考是对考生学业成绩的一次全面检查,更是对政府各部门执行能力的综合检验,是国家教育招生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倍受社会关注。会议强调,要正确研判形势,慎而又慎,确保思想认识不出偏差。今年中考面疫情防控的责任大、安全管理的压力大、组织管理的难度大、不当竞争的影响大,要善于谋划、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把问题考虑得全面一些,把措施制定得更精准一些,把任务分解得更明确一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中考的各项工作。要加强部门协作,实而又实,确保服务保障不出纰漏。中考和高考一样,是一项系统工程,要确保考试安全万无一失,就必须多方发力、形成合力,重点要做实疫情防控、水电气保障、环境管控、车辆安检、食宿安全、交通治安、市场监管、舆情管控、心理疏导和应急处突等工作。要坚持规范操作,细而又细,确保环节管理不留死角。各单位要围绕“平安中考、健康中考,考生安全、考试安全”的工作目标,对标对表,履职尽责,切实将2020年中考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小落实,县教育考试中心要做好统筹组织工作,做到全盘工作有方案、应急处置有预案、问题整改有答案。各乡镇教育总支和初中学校要做精涉考管理工作,各学校要分解中考工作责任,加强学生考纪考风教育和安全教育,做到诚信应考、规范应考、安全应考。各考点要做实自查对接工作,及时掌握中考组织工作的新变化和新要求,为考生提供人性化关爱和服务,对硬件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测和维护,确保考点各项工作规范、安全运行;监考员派出学校要做细培训工作,严禁选派有不良记录的人员参与中考监考,要与监考教师签订考纪考风承诺书,确保监考教师思想端正、业务过硬、作风正派。要强化履职尽责,严而又严,确保执纪问责不失底线。所有涉考工作人员要做到严密统筹,努力做到中考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要做到严格尽责,中考工作业务性强、政策性强、精细化程度高,要加强业务学习,增强专业素质,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出色圆满地完成中考工作任务。要做到严肃纪律,所有涉考人员不准外出,特殊事项确需外出的必须书面请假,按程序报批。

据悉,考试将于7月20日至21日举行,我县2020年报名考生人数5847人,比2019年增加了403人。全县设县一中、县车胤中学、县职教中心、县实验中学4个考点,196个考场及4个备用考场和18个隔离考场,其中,县一中65个考场1944人,车胤中学45个考场1328人,职教中心31个考场925人,实验中学55个考场1650人。全县住宿考生分别入住斗湖堤城区4个宾馆和县一中、县车胤中学、县职教中心、部分初中学校宿舍。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