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 正文
夏光宏到夹竹园镇开展贫困村遍访活动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张俊杰 | 发布时间:2020-07-15 11:00

7月14日,县委书记夏光宏带领县委政研室、县扶贫办负责人先后深入到夹竹园镇新岗村和观音寺村走访调研,开展贫困村遍访活动,至此,县委书记夏光宏已深入全县各乡镇,完成对全部49个省级贫困村的遍访。

在新岗村村部,夏光宏与镇村负责人、驻村工作组详细交谈,认真听取该村基本情况、两不愁三保障”“7+X政策落实情况、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等工作汇报。

新岗村为省级贫困村,位于夹竹园镇东北,6个村民小组424户、1708人,耕地面积2644亩,全村共有贫困户66户196人,通过持续6年的脱贫攻坚,现存量贫困户2户3人。

夏光宏强调,村级发展的好与不好,群众满意不满意,关键看村党支部书记、关键看村两委、关键看干部,村党支部书记要当好头雁、领好路,村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要有主人翁意识和奉献精神,要有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实现人生的价值。

夏光宏指出,脱贫攻坚是重大的历史机遇,新岗村要借力各级各部门大力扶持乡村发展的机遇,把群众的内生动力挖掘出来,把集体经济壮大起来,把特色产业发展起来,借机寻机,实现大发展、开创新局面。群众增收致富没有终点,新岗村还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融合,因村制宜、因村施策,高标准谋划推进基层党的建设、产业发展、美丽乡村、乡风文明等各项工作,真正实现长久增收致富。

在观音寺村,夏光宏认真查看资料台账,听取该村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观音寺村为省级贫困村,共有678户,16个村民小组,3039人,国土面积7.89平方公里,耕地面积8250亩。截至目前,现有贫困户人儘为131户392人。致贫原因主要为,资源不足、环境差、地理条件差,基础设施落后,产业发展缓慢。

夏光宏指出,两不愁三保障等脱贫政策是底线,镇村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逐一逐项抓好落实,要找准自身短板,充分发挥驻村单位丰富的资金、项目、人力等优势,做好项目对接,力争更多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项目落实落地。要深入抓好消费扶贫,创新宣传形式,引导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摒弃等、靠、要的思想,树立劳动光荣、致富光荣的观念,鼓励帮助他们搞好特色种养,拓宽销路,依靠勤劳脱离贫困。要着眼长远,谋划好未来,建立好机制,带富村集体、带富贫困户,力争早日摘除软弱涣散村省级贫困村两顶帽子。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