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 正文
公安县编印《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工作手册》
信息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谭绍明 夏文 | 发布时间:2020-07-15 10:57

近日,公安县向各乡镇、各部门、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免费发放《安全生产工作与应急管理手册》。

该手册由公安县安办、县应急管理局组织编印,汇集了国家领导人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工作职责(责任)、安全生产危险辨识与隐患排查治理、防灾减灾与应急管理知识四个方面内容,集知识性和实用性于一体。

该手册突出实用性,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工作职责(责任)涵盖了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人大主席、分管领导、其他领导、安办主任、应急管理站和灾害信息员工作职责,生产经营单位(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等内容。安全生产危险辨识与隐患排查治理涵盖了基本概念、季节性及节假日安全生产危险辨识与检查目录、工矿商贸企业隐患排查引用标准、重点工商贸企业、危险化学品隐患排查、八大特殊作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等内容。防灾减灾与应急管理涵盖了防灾减灾、应急管理相关规定和应急预案编制、应急处置与应急演练、生产安全事故信息报送等内容。是该县各乡镇、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的相关部门、应急救援队伍、相关生产经营企业等单位负责人和技术管理人员学习参考和培训的重要资料。

该手册的编印,为推动该县围绕应急、服务大局,进一步坚守安全红线,落实三个主体责任,完善应急机制,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依法规范管理提供了蓝本,极大增强该县安全应急建设、应急处置和防灾减灾能力,有效的推进了安全应急管理发展。

下一步,该县将进一步创新安全应急管理模式,提升安全监管执法和安全应急处置水平,加强安全应急管理部门与企业之间的交流沟通,充分调动各方的力量,更好地为全面促进安全应急工作服务,坚决遏制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