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 正文
荆州市纪委常委王学彪督导检查我县防汛抗灾工作
信息来源:公安清风 | 发布时间:2020-07-14 09:52

7月12日,荆州市纪委常委王学彪督导检查我县防汛抗灾工作。

在县应急管理局,王学彪听取县长杨运春关于我县防汛抗灾工作情况汇报。

自6月8日入梅以来,我县连续遭遇多轮强降雨,由于雨势猛、强度大、范围广、持续时间长,造成全县发生洪涝灾害,给灾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据统计,截至7月11日11时,暴雨洪涝灾害造成全县31.8万人次受灾,紧急转移安置1032人;倒塌房屋8间,不同程度损坏房屋734间;农作物受灾面积61.5万亩,绝收1.72万亩;直接经济损失1.33亿元。

面对大汛,公安县各地各部门挺纪在前,充分发扬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身先士卒的奉献精神,带领广大防汛人员日夜坚守在抗灾一线,干群齐上阵,成功处置一处处危重险情,确保大堤安全。截至目前,虽然全县降雨总量居荆州市之最,但灾害损失却做到了荆州市最低。

面对严峻汛情,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建立8+8+16监督模式,8即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组成的防汛抗灾督查组,派出8个纪检监察组,会同16个乡镇纪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县防汛抗灾责任落实和八个严禁防汛纪律落实情况开展常态化、立体式督办检查。先后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组织处理13人,在全县行成强大震慑,凝聚万众一心,保卫家园的正能量。

听完汇报后,王学彪对我县干群一心,群策群力,勇斗洪魔的精神予以充分肯定。

随后,王学彪一行在县长杨运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君陪同下,分别查看毛家港镇玉湖渍堤抢险和虎口闸以及玉湖泵站启排情况,对县委、县政府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全力救灾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王学彪要求,目前防汛抗灾已进入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坚决杜绝麻痹侥幸心理,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科学制定防汛抗灾预案,做到水退人不松,确保堤防安全。要切实将纪律挺在防汛抗灾一线,时刻绷紧堤防安全无小事这根弦,坚决杜绝懈怠松劲思想,严格执行防汛工作纪律,做实做细防汛抗灾工作。要从严执纪,对于在防汛抗灾工作期间顶风违纪的行为,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让纪律带电,共同铸牢全市防汛抗灾的铜墙铁壁,确保安全度汛。

荆州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钟长浩参加检查督导。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