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 正文
坚决克服麻痹松劲情绪 ——六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公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 发布时间:2020-02-23 10:34

全县父老乡亲:

20日,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省内各类企业先按不早于3月10日24时前复工”的通告,向我们传递明确信号:战“疫”仍在继续,形势依然严峻。当前依然存在全面流行、局部爆发的风险;存在无症状感染者传播的风险;存在工作不落实、防控有漏洞的风险。此时任何“等一等、松一松、歇一歇”等麻痹、松劲、侥幸和盲目乐观情绪,都是当前防控工作的大敌,都会酿成重大隐患、带来重大风险、导致前功尽弃!

为此,我们再次强烈呼吁:

1.全面清醒认清当前防控形势。谋局必先谋势,形势不清,则方向不明。目前,经过举国上下团结奋战,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特别是我县身处湖北这个全国“重疫区”,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仍然处于胶着对垒的攻坚期,处于需发力使劲的紧要当口。对此,我们务必保持清醒认识,继续保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定力,保持“信念如炬、责任如山、意志如磐”的韧劲,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疫情不退,“弦”不松,“气”不泄,“劲”不垮,“力”不减。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2.全方位执行好各项防控举措。执行力强,工作才能立竿见影,才能积小胜为大胜。疫情防控已整整一个月,全县上下特别是一线工作人员,克服了“责任大、压力大、强度大、连续作战时间长”等困难,以各自的艰辛付出,换来了全县疫情防控向好转变的积极局面,并涌现了一批坚守一线、默默奉献的医务工作者、值守人员、志愿者的先进典型,成绩来之不易,全社会有目共睹。但同时也不可避免地出现了“畏战、厌战、怯战”等消极情绪。“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此时决不是放松警惕、掉以轻心、麻痹大意的时候,更不是鸣金收兵、刀枪入库、大功告成的时刻。仍需要我们继续发扬“知难不畏难,知苦不言苦”的斗争精神,不求毕其功于一役,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继续严防严控,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坚决拿下疫情防控这座前进路上的“腊子口”“娄山关”,坚定打赢这场不能输也输不起的硬仗的信心和决心。

3.全身心参与支持全县防控工作。人心齐,泰山移。大敌当前,各吹各的调,各响各的号,各自为战,军心涣散,既非明智之举,更难保全自身。疫情面前,全县上下既是命运共同体,更是责任共同体,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县防控指挥部依据《传染病防治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采取的升级全域管控措施,有法可依,于法有据。我们真诚希望,全县父老乡亲要深明大义,明白“暂时不自由是为了明天更自由”的道理,继续发扬98抗洪“舍小家保大家,顾全大局,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向广大志愿者学习,积极支持配合全县因防控需要而采取的交通管制、小区封闭、居家隔离等必要之举,充分包容体谅一线医务人员、卡口值班人员、物质代购人员等群体的艰苦劳动,全身心参与、多给力支持,帮忙不添乱。县委县政府已关注到大家生产生活上的实际困难,正落实相关举措,帮助大家共渡难关。我们一定要自觉保持平和心态,加强个人防护,科学安排作息,合理表达诉求。邻里之间相互帮衬,亲朋之间守望相助。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让我们铭记:最困难的时候,我们曾并肩战斗!

让我们约定:等到口罩摘下的那一天,让我们看见彼此的微笑,分享胜利的喜悦!




公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2月22日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