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 正文
县委书记夏光宏强调:要不惜一切代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信息来源:公安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01-26 12:57

元月二十四日下午,县委书记夏光宏在全县党政联席会上强调:要不惜一切代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夏光宏指出,要充分认识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目前全国每天新增确诊病例上百人,荆州市确诊人数居全省第四,来势迅猛,传播很快。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警觉,做好打持久战、打恶仗的准备。绝对不能盲目乐观、误判形势。

夏光宏要求,要站在国家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安全的高度来做好各项工作。县四大家领导都要到岗到位,高位推进。要采取最严的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大面积的蔓延传染。要不惜一切代价,把防控工作抓到位。

一是全力减少人员流动。要运用村村响、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动员全县上下加强自律、加强配合,支持工作。引导群众不出门、不串门,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坚持实事求是,及时、透明向全社会通报疫情,要让群众知晓疫情严重性,并理解支持政府所采取的各项措施,共克时艰、众志成城。

二是关注重点对象。镇村干部要进村入户,做好武汉返乡人员的摸底、宣传工作。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村(社区)要下真功夫,务必摸准摸实,不漏一人。

三是极端重视疫情防控。当前的重中之重是在防控工作上,指挥部要统筹全县资源,采取所有能用的措施,确保疫情得到控制。卫健部门和疾控部门要加强规范指导,转诊程序一定要科学、有序、严密。全县发热门诊、留观区、治疗区要避免二次感染,保障一线医护人员安全。

四是科学及时有效地救治患者。救治专班要抓紧落实腾置医院、预留床位等工作,卫生健康局要科学布置观察区、留观区、诊疗区。卫生系统要整合资源、制定预案,对医护人员要做好轮休、培训安排。要想千方设百计多储备口罩、防护服、温度测试仪、药品等必需物资。

夏光宏强调,要以最严的工作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县四大家领导,部门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全部取消休假。要各负其责、各守其职。县纪委监委要抽专人开展巡查,及时发现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人和事,对因工作疏忽,造成摸底管控不到位、全面宣传不到位、情况报告不到位,产生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战。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