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 正文
湖北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
信息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网 | 发布时间:2020-01-25 19:21

1月24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通告,针对我省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根据《湖北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启动湖北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

据湖北省卫健委介绍,根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性质、危害程度、涉及范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划分为特别重大(Ⅰ级)、重大(Ⅱ级)、较大(Ⅲ级)和一般(Ⅳ级)四级。Ⅰ级响应是发生特别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省指挥部根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统一指挥,组织协调本行政区域内应急处置工作。

Ⅰ级响应启动后,如何处置措施?湖北省卫健委介绍,市州、县市区有关行政部门接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后,应迅速组织力量开展现场处置工作,及时采取预防控制措施,如现场流行病学调查、伤病人员的救治、密切接触者的隔离、环境生物样品采集和消毒处理等,防止事态进一步发展。

面对Ⅰ级响应,老百姓该怎么办?省卫健委表示:还是要做好防护。少出门、少聚餐,打喷嚏、捂口鼻,戴口罩、讲卫生,勤洗手、勤通风。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