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 正文
全县开放开发暨全员招商攻坚突破年动员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公安县人民政府网 | 发布时间:2020-01-19 10:26

118日,全县开放开发暨全员招商攻坚突破年动员大会在公安剧院召开。

县委书记夏光宏,县委副书记、县长杨运春,县领导袁军、饶金兰、沈向荣、陈万林、张砚堂、甘辉波、李维、冯荆柯等及各乡镇班子成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县直部门、部门管理单位及垂管单位班子成员,全县规模企业负责人,部分在外商会负责人,开发区在建项目企业保姆等参加会议。此次大会各乡镇设分会场,各乡镇全体机关干部、乡镇镇直单位、乡镇规模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2019年全县招商引资完成情况。据了解,2019年,全县12个招商组93家招商责任单位,共引进正式签约项目50个,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四个,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0亿元以下项目23个,投资5000万元以上亿元以下项目23个。

会议组织学习解读全县2020年招商目标任务分解、督办奖励办法、项目星级管理和激励乡镇招引工业项目入驻公安经济开发区奖励办法,公安县工业建设项目实行先建后验改革工作方案(试行),公安县工业建设项目30个工作日取得施工许可证工作方案(试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等文件和方案。宣读表扬2019年度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企业保姆,并为他们颁奖。会议还发放2019年度招商引资奖励资金。

2019年招商引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考核落后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县委书记夏光宏在会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天的全县开放开发暨招商引资突破年动员大会,是2020年召开的第一个全局性大会,特殊的时间、特殊的对象、特殊的主题,就是为了传递开放再出发的强烈信号,集聚招商大突破的磅礴动力,以大开放促进大招商、以大招商促进大发展,吹响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

夏光宏强调,抓发展必须抓开放。一是要牢记要务看开放,我们要深刻认识开放是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要深刻认识大开放大发展,小开放小发展,不开放不发展。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的开放是在新发展理念引领下的开放;二是要外学内思比公安,目前我县还存在视野不宽、格局不大,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忧虑超前、担心保守,畏首畏尾、患得患失,养尊处优、自娱自乐等问题;三是要敞开大门迎宾客,进一步敞开思想的大门、观念的大门、合作的大门。

夏光宏强调,抓开放必须抓招商,一是全县再动员,解决“谁来招”的问题。在县级层面,县“四大家”领导要带队出征、高位对接,对重点项目信息,及时带队拜访,全程跟踪推进。招商引资各单位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第一实践人、第一推动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今年也要重点围绕招商引资开展视察调研;在乡镇、县直单位层面要集中精力抓大事、抓要事,不要陷于日常的具体事务,要安排足够时间、足够精力、足够人员抓招商;在村级层面要发挥人脉资源优势,多收集信息、联络乡贤,争取项目;二是重点再突出,解决“招什么”的问题。要突出招大引强、突出重点企业、突出重点区域,围绕工业主导产业做文章,立足“2+X+1”产业体系,引进关联度高、带动力强的大企业、大项目。三是方式再创新,解决“怎么招”的问题。认真抓好亲情招商、专业招商、以商招商;四是时效再提升,解决“如何督”的问题。要强化硬仗硬结、强化项目落地、强化过程管理,齐心协力完成全年招商目标任务。

夏光宏强调,抓招商必须抓环境。一是要要优化法治环境,要坚决“护航”,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真管实评,把提升企业安全感摆在首位,让每一位企业家在公安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创业顺心、生活舒心;二是要优化政务环境。要继承“升米公事”的传统,在“一窗受理、一事联办”上下功夫,在压缩流程、缩短时限上下功夫,在打通梗阻、畅通循环上下功夫;三是要优化社会环境,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倡导人人都是软环境,构建“亲清连心”政商关系;四是要优化城市环境,进一步突出生态、宜居、宜业,同时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夏光宏强调,抓环境必须抓担当。一是要敢于挑战高手、争当先锋。要突出目标引领、突出工作引领、突出责任引领;二是要敢于突破条条、打破框框,创造性贯彻落实、大行“简约”之道;三是要敢于迎难而上、负重前行,要勇挑重担、勇于担当、勇于撑腰,让担当者有舞台,让干事者担大任。四是要敢于不干则已、干则必成。要把多做实事、力做大事、少做错事、不做坏事、实事求是作为共同的价值取向。要先动起来、要一抓到底、要把事干成。

夏光宏最后说,实干是最有力的引领,担当是最有力的托举,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整合各方面力量,统筹各方面资源,集聚各方面智慧,迸发各方面潜力,全力以赴促进开放开发,确保招商引资取得新的更大突破,为加快建设生态公安、开放公安、产业公安、文化公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奔跑。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运春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分解好任务,要做到人员到位,要利用春节联络老乡,收集信息,要确定目标,规划行程,切实抓好2020年招商引资各项工作。杨运春还对做好春节期间创卫、春季征兵、打击电鱼专项行动、安全生产、禁鞭禁烧、人情风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下午,县委书记夏光宏主持全县招商引资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特邀谷川大学特级认证讲师董川川,从项目信息获取、高效项目挖掘、项目信息甄别、项目跟进流程等四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招商引资培训课。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