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公安县农业农村局举办2023年第二次农机驾驶员培训考试
信息来源:公安县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时间:2023-05-26 09:11

为保障粮食安全生产、支持农机手跨区作业,公安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2023年第二次农机驾驶员培训考试进一步加强农机安全生产监管,强化农机安全源头管理,提高农机驾驶人员的农机安全意识和驾驶操作技能。

现正值“三夏”农机使用高峰,来自各乡镇的8名农机驾驶学员,因需要参加跨区作业,却因还未取得驾驶证而着急。公安县农业农村局立即组织工作人员专门举办一次农机驾驶员培训考试。这是在今年4月20日举办第一期农机驾驶员培训之后,为便民服务,优化营商环境,采取特事特办的方式,针对跨区作业的农机手举行的2023年第二期农机驾驶员培训考试。

5月24日,农机驾驶员培训考试正式举行,按照《农机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要求,分为理论知识讲解、试卷测验、实操考试三部分进行。

农机管理人员在理论知识讲解中强调:“三夏”期间是农机使用的高峰期,也是农机安全事故易发、多发高风险期,每个农机手是自己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大家在农业生产中一定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侥幸心理,严禁无证驾驶、无牌行驶、酒后驾驶、超速超载、违规载人等违法违规行为,筑牢安全防线,及时维修保养机具,排除安全隐患,做到遵守法律法规、文明驾驶、安全操作农机具。

农机监理人员为此次培训农机手分发《农机安全宣传手册  》《安全生产法解读》《农机安全第一责任人倡议书》、《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管理办法》等农机安全宣传资料。培训完后对培训学员依次进行试卷测验、实操考试,最终8名学员全部顺利通过考试,拿到了农机驾驶证。

通过举办此次培训考试,突出了以便民服务、安全教育引导的方式,增强农机人员的法律意识、安全操作水平和农机安全生产意识。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