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孱陵小学开展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公安县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3-05-24 10:13

近日,县孱陵小学心理健康团队“灵犀工作室”牵头组织开展主题为“家校共育呵护成长”的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全校2600余名师生及学生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举办家长课堂邀请心理咨询师罗桂香老师为六年级300余名家长作“用心倾听 共创未来”专题讲座。讲座以案例为基础,深度剖析了亲子关系僵化的原因,并采取现场互动的方式为家长答疑解惑,促进亲子关系,凝聚共育合力。

开展心理辅导《人生最珍贵的礼物》是一堂关于生命安全的课程。课程通过学生模拟妈妈怀孕时的情景,让孩子们体会妈妈的艰辛、母爱的伟大,感受生命是一份珍贵且特别的礼物,引导孩子们珍爱生命、保护生命。

组织户外拓展精心设计“珠行万里”心理团辅活动,学生与班主任老师共同合作完成预定任务,融洽同学关系、师生关系,增强学生的人际互助和团结协作能力。

进行心理普测利用《中小学生心理健康诊断测试(MHT)》普测量表,借力科大讯飞专业心理团队,为五年级全体学生进行线上心理测评,搭建“预防、预警、干预”体系,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帮助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宣传普及知识通过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广播站、专刊专栏、黑板报、手抄报、家校群等途径广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让学生及家长了解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也感受到学校对学生成长的关注和守护。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