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整改发力固成果 兜底保障暖民心
信息来源:公安县人社局 | 发布时间:2023-05-19 15:14

截至2022年底,公安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55万人,全年为18.9万名符合待遇领取条件的城乡居民按时足额发放养老金,为2.137万名低保对象、特困人员、返贫致贫人口,重度残疾人等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体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切实起到了兜底保障功能。

为保障城乡居保基金安全,促进困难群体“应保尽保”,“应发尽发”,贯彻落实全市人社系统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议精神,近日,县城乡居保服务中心召开了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分析研讨群众身边涉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具体工作。

会议围绕“专项整治重点问题”深入开展讨论研究,指出专项整治要牢牢抓住资金流向和人员信息管理,盯紧人、盯牢钱、盯住事,深入排查逐笔资金、逐个项目和逐项政策落实情况,重点整治以下突出问题:一是帮扶政策落实不实,指导督促不到位,执行政策变形走样等问题二是核实困难群体人员信息数据时存在弄虚作假,与实际不符等问题三是政府补贴标准不公开、不透明等问题。

会议强调,在抓好整改的同时也要强化经验总结,建立和完善长效整改推进机制,持续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认真落实困难群体代缴政策,积极倡导困难群体自助参保、提高缴费档次,推动提高其养老金水平,不断稳固兜底保障成果,更好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重要意义,将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迅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以重点整治“三个问题”为抓手,将查摆问题贯穿始终,做到真带头、真整改、真落实,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切实抓好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