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法院+税务”化解破产涉税难题
信息来源:公安县人民法院 | 发布时间:2023-05-15 11:16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破产处置过程中涉税问题的协调解决,提高破产案件办理效率,为困境企业重整创造条件,降低市场主体退出成本,确保税收债权依法清收。近日,公安县人民法院与国家税务总局公安县税务局联合印发《关于优化企业破产涉税事项办理的实施办法》。

《办法》共五个部分三十三条,对税费债权的申报与确认、破产程序中税费事项的处理、破产清算企业的税务注销与死欠核销、纳税信用修复、企业破产税费协作机制等进行明确,进一步规范破产企业涉税工作的标准和操作流程,提高破产案件涉税事项办理效率,为法院、破产企业管理人和税务机关办理相关业务提供务实的操作指南。

高质量办理破产案件是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环节,《办法》的印发,是落实和拓深公安县企业破产府院联动机制的具体举措,对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破产制度在规范市场主体退出、促进资源优化配置方面的重要作用,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