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公安县交通运输局公路中心:养护提质三年攻坚行动按下“快进键”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3-05-11 09:06

近日公安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全力以赴提升安全设施精细化水平,集中清理路面坑槽、沉陷等病害,切实加强桥梁养护管理,精准有效化解公路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多措并举按下公路养护提质三年攻坚行动“快进键”。

207国道马市路段,彩旗招展机器轰鸣,该中心养护人员有的正忙着运输钢护栏,有的驾驶打桩机进行施工,还有的对路基培土夯实……在大家的紧密配合下,有序开展公路安全设施钢护栏安装工作。一根根绿色立柱在打桩机铁臂的操作下,精确栽入指定的公路路基里,随后现场检测人员快速进行现场测量,确保立柱栽入深度和护栏板安装间距达到规范标准。据施工负责人介绍,对重点隐患路段安装公路钢护栏是207国道交通安全设施精细化提升工程的重要工作,目前正按照施工计划稳步推进,力争6月底前全面完成。

351国道东干渠桥上,几名养护人员正在对损坏的桥梁伸缩缝进行修复。据现场养护技术人员介绍桥梁伸缩缝相当于桥梁的“心脏”,桥梁因雨雪天气侵蚀、重载车辆增多等原因容易导致其产生“心脏衰竭”。通过对原伸缩缝处切缝、凿除旧的伸缩缝、清理凿除部位、焊接固定新伸缩缝、浇筑混凝土、洒水养生等多项工序后,在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的情况下,养护人员成功为该桥梁进行“心脏再造术”。伸缩缝的修复提高了桥梁健康运营指数,过往司乘人员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公路养护人员的“工匠精神”点赞。

目前,公安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正在按照“路况优、桥隧安、设施全、路域美”的要求,对标年度目标任务迅速推进普通公路提档升级各项工作,通过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公路养护提质三年攻坚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力推进全县普通公路高质量发展。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