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保障“两病”民生常事 确保百姓幸福大事
信息来源:县医疗保障局 | 发布时间:2023-03-17 10:11

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以下简称“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完善门诊慢性病用药保障机制,增强基本医保门诊保障能力,减轻患者门诊用药费用负担的重大决策部署。自2021年5月公安县医疗保障局全面启动“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以来,公安县医疗保障局持续做优“两病”患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这项民生常事,全力确保百姓幸福大事。

便捷纳入,建立“应保尽保”机制,确保“零等待”。通过“三个纳入一批”,即信息数据共享纳入一批、医疗机构认定纳入一批、新增审核纳入一批。县卫健规范化管理新增的“两病”人员,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认定的“两病”患者、对于经鉴定不符合门诊慢性病标准但符合“两病”的患者全部纳入“两病”门诊用药保障范围,实现应纳尽纳、应保尽保。截至2023年2月,公安县7.79万名“两病”患者被纳入城乡居民“两病”门诊用药保障范围。

保障待遇,做实“便民利民”举措,确保“不出户”依托16个乡镇医保工作站,269个村(社区)医保便民服务室,做好医防融合、帮办代办、用药保障三项服务,进一步强化医疗、医保服务协同,“两病”患者足不出村即可享受疾病诊疗、健康管理、医保报销一条龙服务。2022年门诊“两病”待遇享受1.23万人次,基本医疗统筹基金支出30.87万元。

宣传普及,实施“人人知晓”政策,确保“全覆盖”广泛宣传“两病”政策,进一步提高参保群众对政策的知晓度,合理引导预期,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各医院内部宣传栏等媒介进行政策宣传。借助医保政策“五进”活动将“两病”政策的相关规定、服务流程等印制宣传单进行发放。由签约家庭医生点对点宣传到所“两病”患者,确保利好政策落实到位。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